我院与文化素质教育中心成功举办“春之畅想”东南大学2007年新年交响音乐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7-05-12浏览次数:4021

      应我院与校文化素质教育中心与联合邀请,享誉欧洲的荷兰皇家青年管乐团在四牌楼校区大礼堂倾情演绎东南大学2007年新年音乐会。荷兰艺术家们对来我校访问和演出高度重视,这次来校举办演出的阵容十分强大,演出人员达到91人。音乐会上,艺术家们演奏了电影《加勒比海盗》主题曲和我国传统曲目《茉莉花》等精彩曲目,演出十分成功。演出结束后,副校长郑家茂、教务处处长蒋建清和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锡昌等走上舞台答谢艺术家们,并与他们合影留念。 
      以大型精品音乐会庆祝新年是我校的惯例,迄今为止已经坚持举办了将近十年。从2005年开始,东南大学文化素质教育中心开始和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联袂策划组织“东南大学新年音乐会”,更是将此类活动推向了高潮。2005年,学校邀请从奥地利载誉归来的南京民族乐团举办了主题为“金色回响”的大型民族音乐会,引起了强烈反响,全国政协副主席丁光训、江苏省副省长王湛、江苏省文化厅厅长章剑华、南京市副市长许慧玲等领导亲临我校,与我校师生共度新年,观看了音乐会。2006年,著名指挥家卞祖善与江苏交响乐团倾情合作,举办了主题为“流金岁月”的大型交响音乐会,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经典作品让现场的观众度过了一个美好的夜晚,活动也在学校引起了文化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