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校工作总结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7-05-14浏览次数:4916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校工作总结

党校是学习研究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阵地,是党员干部增强党性锻炼的熔炉。作为院系一级的分党校,我们的主要任务是面对本院系学生及教师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为了能够讲求办学效率,我院与土木学院联合开办积极分子培训班。学院分党校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的统一要求,制定了详细的培训计划。

1、课程内容及课时安排:培训总计学时为32学时。主要内容为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和发展;新时期党的现阶段的任务、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和最终目标;党的性质、组织原则、党的纪律和优良传统作风;端正入党动机,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中国共产党党员的条件和发展党员的程序、手续;时事政策教育等。

2、使用的培训教材:党校授课使用的教材包括省教育工委新编新世纪高校党建工作丛书——《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教材》;《中国共产党章程》;《共产党宣言》;《邓小平文选》;党的十六大报告;《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改进和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意见》等。

3、培训的形式:培训中将理论学习和实践活动相结合,课堂讲授和小组讨论相结合,借助多媒体、音像资料、互联网等现代教育手段,提高学习的效率和学习效果。

4、师资队伍的建立:学院党校自成立之日起,积极地寻找好的教师,建立稳定的党校师资队伍。目前我院党校有教师6人,他们中既有长期从事一线思想教育工作的基层党务工作者,如院党委书记张锡昌教授,院党委副书记陈涛老师;也有文学院的专职教师如田晓旭教授;还有学校党校的教师,如王和平老师;已经退休但仍长期工作在思想教育第一线经验丰富的老教授如董本植教授。

5、在培训期间,我们专门制定了相应的考核办法。各单位根据学员组成结构和人数分若干学习小组,并指定组长(在报名表上注明),负责本单位学员的考勤、自学和讨论。讨论按小组进行,至少不得少于二次并要认真做好记录。讨论记录及考勤表培训结束后一并交党校归档保存;凡缺课二次及以上者,取消结业考试资格。

2004年学院党校成立至今,我院已组织积极分子培训班四期,对本科、研究生和教工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培训。其中有相当一部分同学已经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