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举办SRTP项目结题验收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7-05-17浏览次数:3518

 

信息学院举办SRTP项目结题验收活动

121617日,在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广大师生的积极参与下,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本年度第三次大学生科研训练计划(SRTP)项目结题活动圆满结束,教务处副处长熊宏齐教授莅临验收现场进行指导。本次活动较前几次有以下三个显著特点:一是参加验收的规模大。共有103个项目申请参加结题验收,涵盖硬件研制、软件开发、人文调查等课外研学领域;二是参与评审的教师多。为了保证评审质量,学院高度重视,特别邀请了16位教师组成专家组,他们中有分管研究生教学的副院长吴镇扬教授,分管本科生教学的副院长孟桥教授和移动通信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曹秀英教授,以及学院五个学科的青年骨干教师;三是首次启动了延期结题和中止项目机制。对于没有达到立项认定书的项目,专家组经过讨论后要求延期结题,对于抄袭他人的项目,立刻中止项目实施。

本期SRTP科研项目内容丰富多样,大都与电子信息专业及当前热点问题相关,形式以软硬件研发和调查报告为主,其中有相当一部分是实验室研究课题的子课题。最后,总评成绩有12个项目获优,26个项目获良,100个项目通过了验收,部分有潜力的项目被专家建议继续深入研发,由学院提供后续的经费支持。参与此次科研立项的各学生,在专业教师的指导下按计划完成相关任务,做出科研成果,在获得第二课堂学分的同时也锻炼、提高了自己的实践调查和科研能力。本次活动的开展有力推进了学院大学生科研训练计划的深入开展,提高项目实施的水平,多出成果,出好成果,形成一个大家都来关注、人人争取参加创新教育的局面,进一步扩大大学生创新工程在师生中的影响。 (孙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