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手持概念仪器AB232011戴戈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7-05-17浏览次数:3768

作品名称:通用手持概念仪器

作品编号:AB232011

    者:东南大学    戴戈

    历:本科

 

手持通用概念仪器是一个手持数字多用表型的电子测量仪器。之所以称之为“概念仪器”,是因为本作品已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电子测量仪器,而是一个结合了智能仪器和虚拟仪器的优点,不仅具有如交、直流电压、电流、电阻、电容、电感、温度等20项常规功能,而且精度高,体积小,实现人性化、自动化、智能化、图形化测量的“概念型”仪器,并且可通过插入专用扩展卡来实现如压强、湿度、距离等极多的扩展功能;更可以通过高速USB端口连接PC构建虚拟仪器,配合扩展卡实现如数字示波器、网络分析仪、任意波形发生器等强大功能,并且可通过Internet在全球的任何一个角落远程读数甚至远程控制。

本仪器体积小巧,十分方便携带。内置电池省去了更换电池的麻烦和费用。除此以外,本仪器具有重量轻,性能稳定,易于生产且造价远低于同类仪器的优点,便于推广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