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服务社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7-05-18浏览次数:4624

保护环境,服务社会
                   ——05研第二党支部紫金山环保活动
       为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活动,切实履行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增强党员“保护环境,服务社会”的意识,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05研第二党支部于9月24日开展了紫金山环保活动。
    紫金山海拔400多米,是南京最高的山峰,也是南京难得的绿化带,空气清鲜,植被茂盛,沿途有台阶道路,是南京市民作为休闲锻炼的好地方。但是由于长期人流量太大,而且登山的劳累,紫金山的卫生环境总是容易被登山者忽略。所以,我们党支部此次活动的目的就是登山过程中捡起山上的垃圾,保护环境,保护紫金山。
我们的路线是从北坡上,到达山顶,然后从南面下,我们的任务就是捡起身边的垃圾。支部早在事先就通知了此次注意事项,其中包括:每人准备一个垃圾袋,上山的路程中若看到有塑料包装、矿泉水瓶等垃圾,请主动捡起,保护紫金山的环境;上山后,请将垃圾袋带下山,不要扔到垃圾桶里;紫金山的北坡每天都会有不少市民去爬山健身,请大家不要扎堆,造成别人无法上山;请大家走砖制的台阶上山,不要走旁边的泥土路,由于爬山人每天都有很多,过度的踩踏使得台阶周边寸草不生,一遇下雨,水土流失严重。
作为这次活动的准备,早在两个星期前,支部就通知各位党员要开展此次活动,但都是由于天气的原因,迫不得以一再延期,虽然如此,但各党员也好不松懈,积极响应,今天还是很多党员参加了活动。规定早上8:00党员在紫金山北坡入口处集合,大部分党员都提早到达,有些同志没有吃上早餐就来了。今天天气很好,所以很多市民爬紫金山锻炼身体,在入口处就有很多爬山者。
登山过程,我们整个支部分为三个步骤,第一批由董益宁同志领头,首先上山,第二批的中间力量由尹燕同志带头,而书记就在后面压阵。由于我们的目的是捡起见到的垃圾,所以我们的步伐并不快,很多同志都自己带了塑料袋,不怕脏用自己的双手捡起了垃圾就往袋里扔。虽然爬山过程很累,而且大家都上气不接下气,而且上山的人非常多,根本就不容许停留,只能一直往前走,但大家看到垃圾还是弯腰去捡到我们的袋子里。紫金山有些坡比较陡,而且对于平时很少锻炼的女生尤其吃力,我们其中有个女生就有些脸色发青,尹燕同学主动留下来帮她休息,当然我们的活动还是继续,其他的同志都到达山顶。
 
将近一个小时后,我们的党员就有到达山顶,所有的党员在山顶头陀岭公园门口集合,当然我们也不忘注意周围的垃圾。等到所有的党员都到达后,很多党员同志已经提了一大袋的垃圾。然后稍做休息,我们就沿着太平门下山,当然还清理游客遗留的垃圾。到达山脚的时候,时间也已经到了中午了,虽然很疲惫,但是从党员同志的笑脸上似乎看不出。我们半天的捡垃圾活动随着我们的返回告一段落。
此次紫金山捡垃圾不仅服务我们的社会,也锻炼我们自己的身体,还感受自然的美丽。虽然我们的工作很有限,每天登紫金山的人太多了,可能很多人还会把垃圾留在山上。但我们的目的就是要培养爱护自然环境,时刻警惕环境保护的自觉性,同时也督促周围的登山者要爱护我们的紫金山。我们希望:全市的居民和游人、学生,到紫金山玩的时候不能随便丢塑料袋子,垃圾,最好用塑料袋子装好后带下山,在指定的地方放下。
这次活动在提高学生党员的觉悟和素质以及丰富课余文化生活的同时,也密切了党群之间的联系。学生党支部通过这次活动,丰富了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形式,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加强环境保护工作是新时期党的先进性建设的重要体现。这次支部的环保紫金山,充分体现了党的先进性教育,先进性教育与环保工作紧密结合、同步推进,我们充分看到了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巨大推动力,在环保工作中体现了为民服务。加强环境保护,改善环境质量,使人民群众能够生活在良好的环境中,就是维护和实现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加强环境保护是一项为民尽责、为民谋利的德义工程,认真解决群众身边的污染扰民、危害健康等突出问题,切实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