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产业精英校友话成功——信息学院首届“信息文化节”开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7-05-18浏览次数:4791

  

信息产业精英校友话成功

——信息学院首届“信息文化节”开幕

本报讯 1111日下午200,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首届“信息文化节”系列活动在九龙湖校区拉开帷幕,学院特意邀请到了在信息产业领域就职的四位精英校友前来为同学们介绍通信行业的发展历程,国内电信产业现状,目前行业内就业情况,人才培养模式等。

    四位校友都毕业于信息工程专业,目前在摩托罗拉、爱立信、中国移动、朗讯贝尔四家业内名企就职,分别从事手机软件开发、人力资源管理、项目管理、市场拓展工作。

他们首先介绍了名企中不同岗位对人才的具体要求以及校园招聘的主要流程,结合生动丰富的案例向同学们阐释了“信息产业”的概念,鼓励有意在该领域有所发展的同学应提早准备——要具备扎实的专业功底,优良的团队精神,不断学习的能力,然后又结合社会工作经历,介绍了自己的学习经验与方法,尤其是在大学四年中的经验与教训,起到了现身说法的效果。对于就业,他们提出可以选择有发展潜力的专业领域和人本程度高的公司等建议,认为如果大学生研究自己的智力类型和兴趣所在,搞清自己擅长什么,对就业会有所帮助。

在互动问答阶断,他们与现场的同学展开了沟通与交流,对现场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解答,并坦言东南大学勤学笃行的优良学风和止于至善的校训令他们受益至今。最后,他们祝愿同学们在信息产业浪潮中能够把握机遇,吸取前人的经验与教训,规划自己的成才、就业之路,获得好的发展。 (孙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