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志功教授做<射频集成电路设计—无生产线设计>报告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7-05-20浏览次数:8721

射频集成电路设计—无生产线设计

主讲人:东南大学射频与光电集成电路研究所所长 王志功教授

2007年5月15日下午3点45分,由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会主办的迎校庆系列讲座第二场在春晖堂举行。东南大学射频与光电集成电路研究所所长王志功教授为同学们做了主题为“射频集成电路设计—无生产线设计”的讲座。

    作为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王志功教授在十年前创办了东南大学射频与光电集成电路研究所并一直担任所长至今。王教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半导体和集成电路已成为当今世界发展的热门产业,IC技术渗透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然后他继续向大家介绍了世界和我国集成电路的现状及发展目标,指出了当今集成电路的发展是设计水平远远低于生产水平,从而提出我们国家大力发展集成电路无生产线设计的重要性和可行性。最后王教授介绍了射光所十年来取得的成就和研究领域,还向大家展示了集成电路最新在生物医学领域的应用。

    王志功教授的讲座诙谐生动,深入浅出,时时激起台下观众的热烈掌声。讲座后,同学们根据自己的疑问和学习科研中存在的问题与王教授进行了交流。讲座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