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东南大学第一届《“Altera杯”CPLD设计竞赛》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7-09-01浏览次数:6789

 

关于举办东南大学第一届

《“Altera杯”CPLD设计竞赛》的通知

 

 

全校各院(系)、学生会、学生科协:

为了调动广大学生自主研学的学习兴趣,培养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同学们的创新活动提供舞台,丰富和活跃校园科研氛围,促进优秀创新人才脱颖而出。东南大学教务处与东南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决定于200710月举办 “东南大学第一届‘Altera杯’CPLD设计竞赛”。请相关院系及时通知学生提前做好准备。欢迎电类学科的同学积极参与。

 

附:东南大学“Altera杯”CPLD设计竞赛规程

附:东南大学“Altera杯”CPLD设计竞赛报名表

 

 

东南大学教务处

“东南大学CPLD设计竞赛”组委会

                          OO七年八月十八日

抄送:学生处、科技处、团委、档案馆


附件

东南大学第一届“Altera杯”CPLD设计竞赛规程

 

一、竞赛目的

为进一步加强东南大学本科生在可编程逻辑器件开发应用领域实践能力的锻炼,培养大学生利用实验平台进行创新的能力,丰富和活跃校园学术氛围,促进优秀创新人才脱颖而出。推进东南大学与企业合作共建教学实验室工作的进一步开展,特举办本次东南大学第一届“Altera杯”CPLD设计竞赛。

二、参赛对象:

以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自动化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吴健雄学院集成电路学院物理系学生为主,也欢迎其他院系的学生参加。

三、竞赛内容

竞赛的内容:参赛队自行选择设计项目,统一采用组委会提供的CPLD开发系统作为设计核心,其他电路部分可自行设计并搭建。

建议选择最适宜于CPLD技术特点的、最大限度发挥CPLD开发系统能力的、有特色的、有创新性的项目参赛。

四、竞赛的组织管理

设立竞赛组委会(组委会名单见附录),负责竞赛的组织和实施工作,与竞赛相关的信息可访问网页:http://edept.seu.edu.cn/eleccompete

五、竞赛时间:

报名时间:91--9月20

报名方式: 每13人组成一参赛队,以队为单位,通过各院系学办报名。各院系务必于2007920以前将报名表交竞赛组委会。跨院系组队的混合队,在第一完成人所在院系报名,报名后经竞赛组委会对报名表进行评审,获得复赛资格的参赛队名单于925在教务处网页上公布,参赛队于2007928到竞赛组委会领取CPLD开发系统;各参赛队必须在20071031日前将完成的设计作品提交;组委会将根据作品完成度、作品创意、作品设计难度、设计文档撰写等评奖,并与200711月中旬发文公布成绩并举行颁奖仪式。

竞赛不收报名费,除CPLD开发系统以外,各参赛队自行设计电路部分的费用自理。

六、竞赛方式:

每参赛队在指定时间内完成硬件设计、软件编写和系统调试,并撰写相应的设计报告。参赛学生应独立设计与制作,不得依靠教师或其他学生的帮助。

七、竞赛的奖励办法

竞赛设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所有获奖的参赛队除了可以获得相应证书外,还可永久保留所发东南大学CPLD开发系统,未获奖的参赛队需要返还该开发系统,所有参赛队均可获得相应奖品。

参赛获奖学生可获得相应的课外研学学分,学分认定见《东南大学本科学生课外研学学分认定办法》。

 

 

东南大学第一届Altera杯”CPLD设计竞赛

组委会名单

  任:  堵国樑

副主任:  汤勇明

  员:  胡仁杰、朱  为、凌  明、张  萌、方  霞、徐平波、徐光辉

  书:   

联系电话:83792745-1113951731996

 

 

东南大学第一届Altera杯”CPLD设计竞赛

顾问委员会名单

李久贤(吴健雄学院)             桥(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黄学良(电气工程学院)         翟玉庆(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孟正大(自动化学院)           况迎辉(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

  悦(教务处)               单晓峰(校团委)


附件:

首届“东南大学‘Altera杯’CPLD设计竞赛”报名表

 

作品名称

 

 

 

性别

学号

初始学号

所在院系

手机号

 

 

1

 

 

 

 

 

 

 

 

2

 

 

 

 

 

 

 

 

3

 

 

 

 

 

 

 

 

 

<SPAN style="FONT-SIZE: 9pt; FONT-FAMILY: 宋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