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法国巴黎高科“50名中国研究生奖学金项目”开始申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7-09-04浏览次数:9351

 

2008年法国巴黎高科

50名中国研究生奖学金项目”开始申报

 

巴黎高科是法国最著名的工程院校,与中国9所重点大学实施50名中国研究生奖学金项目”已有6年。东南大学共有9个院系的37名学生被该校录取。这9个院系分别是:能源与环境学院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应用数学系、自动控制系、机械工程学院、土木学院(环境专业)、软件学院等。今年该项目在中国招生人数扩展到60名。现将有关申请条件和要求介绍如下:

 

一. 巴黎高科“50名中国研究生奖学金项目简介
1.  该项目要求中国学生在法国学习两年,以获得法国工程硕士学位。   

2.  该项目免除中国学生在法国读研的学费(18,000欧元/年),并尽最大努力帮助中国学生申请法国政府奖学金或法国企业奖学金。

3.  每个中国学生在企业实习期间(最少6个月)可得到企业发给的津贴

4 被录取的学生需自己承担国际旅费和在法国的生活费用(每年约8000欧元)

5 法国政府奖学金或企业奖学金足够抵消上述费用。

6.  被巴黎高科录取的学生如未获得法方奖学金,可申请中国国家留学基金委奖学金。

 

二. 报名标准

1.  大学四年级学生(20086月毕业)

2.       学习成绩优秀 (数学成绩平均80分以上)、专业成绩排名前15%

3.       英语流利(英语六级)

4.       具有计算机应用知识

5.       有工作经验或涉外经历的更好(学生干部经历较受关注)

6.       能很快适应新的社会环境、有独立性、创造性,接受新事物快

7.       热心公益,品学兼优,有合作精神

8.  不参加保研

8.       院系提名推荐

三. 学校选拔的候选人所需申请材料准备(不超过10页)

1.       首先仔细查阅巴黎高科属下高校的网页,挑选合适专业,然后再填报申请表。(巴黎高科使用专门的申请表格)

2.       所需申请材料包括:

1)简历:请按要求准备一份个人详细英文简历(按巴黎高科格式)

2)成绩单:列出近3年本专业主要课程的成绩;

3)列出你在院系或班级上的排名(请注明院系或班级学生总数)

4)用英文或法文写一页申请赴法动机

5)用英文或法文写一页专业计划

3.  请千万不要忘记在简历上写上联系方式(电话、电子邮件等)。

4.  请将上述材料打印出来交国际合作处,并用电子邮件(Email)将上述材料用附件形式发送到东南大学国际合作处邮件信箱(zwuyi@seu.edu.cn),并在邮件主题栏中注明“巴黎高科研究生奖学金申请”。 联系人: 张务一,  丁捷 

电话:83792412

四. 申请巴黎高科的专业范围:

应用数学与计算机科学(所有巴黎高科学校都含此专业);电子与电气工程;能源与核工程(动力工程);环境工程;信息技术与电信工程;机械工程;物理与工业应用;自动控制等。

五. 巴黎高科及属下高校网址:

巴黎高科 (ParisTech http://www.paristech.org

国立桥路大学校(ENPC  http://www.enpc.fr

国立高等工程技术大学校(ENSAM http://www.ensam.fr

国立高等先进技术大学校(ENSTA http://www.ensta.fr

国立高等电信大学校(ENST http://www.enst.fr

巴黎高等理工化工大学校(ESPCI http://www.espci.fr

国立林业、水和环境大学校(ENGREF http://www.engref.fr

国立巴黎高等化学大学校(ENSCP http://www.enscp.jussieu.fr

国立巴黎高等矿业大学校(ENSMP http://www.ensmp.fr

国立农艺大学校(INA P-G http://www.inapg.inra.fr

六. 时间表

120079月初各院系开始报名,然后汇总校学生处,由学生处组织考核,选拔30人左右推荐给巴黎高科。

2、  校报名截止期为:910日(星期一)

3、  007101日前由学校将候选人个人简历等电子材料发往巴黎高科。

4、  20071027 – 114日之间巴黎高科派教授来南京面试。

5、  200712月中旬,巴黎高科通报录取名单。

6、  20081-6月被录取的学生自己学习法语。

7、  20087月赴法国留学。

七. 关于面试

1.       内容

(1)       笔试 用英语考数学(数学深度相当于大学三、四年级,可带英语字典),笔试时间30分钟到45分钟。

(2)       口试 每人30分钟(一个法国教师对一个中国学生)

   2.  材料:个人简历、赴法动机与专业计划(各一页);一位教授(或系主任)推荐信;大学成绩单原件(用英文);提供最多三份你最重要的学术荣誉和奖项(用英文)及法文(TEF)和英文(TOEFLTSEGRE)成绩,本人照片一张,面试时交法国巴黎高科面试老师。

3.  面试时间20061018-20

4<SPAN style="FONT-FAMILY: 宋体; mso-bidi-font-size: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