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级即将举办升学就业出国咨询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03-24浏览次数:3940

        大三是整个大学期间非常关键的阶段:从最基本的层面要求看,直接影响着能不能顺利毕业;从进一步的发展要求看,又决定了今后考研和就业的质量,因此,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给予高度的重视,作为系列教育引导活动之一的“升学就业出国”咨询会是信息学院每年都举办的传统活动,今年的咨询会主要面向05级大三同学,欢迎一、二年级同学参加,由于考研复试即将在本月底举行,为了能更紧密联系考研和就业情况,初步将定于4月中旬举办。
        本届咨询会的主题为“咨询中定位,交流中成长”。
        届时,将邀请学院党委书记,分管研究生招生的副院长,分管本科生教学的副院长,分管学生工作的副院长,参与研究生招生工作的老师,学办老师和04级考研、免研、就业、出国的同学代表从不同的角度进行深入、系统、全面的分析与引导,与和大家一起交流,传达最新信息,分享成功经验。
        主要内容:
1、分管学生工作的副院长首先通报学院近几年本科生考研、就业和出国总体情况,分析目前的就业形势及在择业时存在的普遍性问题。
2、分管研究生的副院长从要不要考,如何选择报考的专业,考研应注意那些方面的信息以及初试、复试过程作解答,为广大准备报考本专业研究生的同学指出明晰的方向。
3、分管本科生的副院长就免研的相关政策、选拔流程、分配形式做详细的阐述。
4、毕业班辅导员老师分析比较近年毕业班的就业、出国留学情况,对本专业主要就业地点、行业、薪酬做全面的介绍,并将研究生与本科生的就业情况进行了对比分析。
5、考研、免研、就业、出国的学生代表交流体会和成功经验。
6、参加咨询会的老师和同学回答同学们将就会前汇总的问题进行解答,并可回答现场提问。
7、最后,院党委书记做本次咨询会总结。
        为了使本次咨询会帮助同学们树立目标,发挥积极作用,希望各位大三同学积极思考,将自己的问题提交给本班班长,班长汇总后交学生会学习部,学习部进一步汇总后交学办,学办将在会前一周交给嘉宾老师们,让本次咨询会有的放矢,取得良好效果。
        注意:因为咨询会时间有限,希望所提问题有深度,有建设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