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拔推荐2008年度学习优秀生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11-10浏览次数:3870

      学院的学习优秀生和预选优秀生选拔由教学副院长组织执行,院系教务员和教学秘书正按教务处统一要求核算学分绩点,并统计相关同学的参加学科竞赛和论文发表情况,学办负责通知相关同学填写申请表格,请大家等待绩点计算出来。
 
 
   
 
校机教[2008]134 号
关于选拔推荐2008年度学习优秀生的通知
各院、系:
为进一步加强优秀人才重点培养工作,我校将开展2008年度学习优秀生选拔推荐工作,选拔标准、选拔办法等参照东南大学大学生手册中《东南大学学习优秀生选拔培养办法》进行,现对具体情况作如下说明:
一、  选拔标准:
1、爱国荣校、遵纪守法,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有攀登科学技术高峰的远大抱负;有刻苦钻研、奋发进取和拼搏奉献的精神。
2、在业务学习上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学习成绩优秀,基础扎实,上年度(07-08学年)所学课程无首修不及格,且平均学分绩点在本年级排名前3%(平均学分绩点计算方法已发送到各位的0A系统中)。
(2)学习成绩优良,知识面较广,思维活跃,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强,并已经取得创新成果(如在全国性学术会议上或在省级以上学术刊物上已发表有价值的论文,在校学科竞赛中获前三名或在省级及以上学科竞赛中获奖等)。
3、身心健康。
二、  选拔办法:
1、在2007级学生中选拔推荐预选学习优秀生,比例为年级学生总数的3%,经院(系)选拔推荐后,由院系填写《东南大学预选学习优秀生审批表》(见附件一)。
2、2006级学生将按照滚动进出机制由预选学习优秀生转为正式学习优秀生(符合条件的新进入的学生为预选学习优秀生,由院(系)填写《东南大学预选学习优秀生审批表》),比例为年级总数的3%,经院(系)选拔推荐后,学生填写《东南大学学习优秀生自荐申请表》(见附件二),院(系)填写《东南大学正式学习优秀生审批表》(见附件三),待学校审核批准下文后,由院(系)再填写《东南大学本科学习优秀生培养计划》(见附件四)。
3、2005、2004级正式学习优秀生不符合选拔标准者,取消学习优秀生资格。
4、吴健雄学院强化班的选拔推荐比例可按照有关文件执行。
附件一:东南大学预选学习优秀生审批表
附件二:东南大学学习优秀生自荐申请表
附件三:东南大学正式学习优秀生审批表
附件四:东南大学本科学习优秀生培养计划
 
附件表格请于11月13日前送交教务处学籍科
                                                       
  东南大学教务处
二〇〇八年十一月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