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会通知:Successful Scientific Publishing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4-12浏览次数:6922

学术报告会通知

    :   Successful Scientific Publishing

(成功发表科技类论文和出版图书)

报 告 人: 菲利普•梅勒博士Dr. Philip Meyler

           (剑桥大学出版社STM理工类全球出版总监)

  间: 2011年4月15日(周五)下午14:30-16:30

  点: 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 李文正楼6楼 614会议室

  办:东南大学毫米波国家重点实验室

      IEEE AP-MTT-EMC Joint Nanjing Chapter

      江苏省电子学会天线与微波专委会

 

内容简介:

讲座将介绍剑桥大学出版社所出版的主要图书与期刊,尤其是与电子信息工程相关的图书与刊物,重点涉及如何成功发表/出版科技类论文和图书。

l  期刊方面:包括如何正确选择适合发表文章的期刊,如何撰写有效的投稿信,如何有效进行论文提交以及如何处理审稿人的反馈信息等具体实用内容;

l  图书方面:涉及到如何撰写科技类图书出版计划书,且会循序渐进地全面介绍完整的图书出版流程。

讲座将结合理工类学科特别是电子工程方面有侧重地进行分析和讨论,同时讲座中还会结合来自剑桥大学出版社编辑部门的部分真实案例,揭示成功发表论文和出版专著的要诀。

此外还将介绍科技出版领域的发展动态和前景,科技论文和学术专著的同行评审制度和出版流程等相关信息也会有所涉及。讲座最后将会为到场教授和学生留出充分时间与出版总监进行更深入交流并探讨具体问题。

报告人简介:

菲利普•梅勒(Phil Meyler)自200611月至今一直都在英国剑桥大学出版社担任工程学、数学和物理科学学科的出版总监。他主要负责位于英国剑桥和美国纽约两地的编辑团队,每年负责出版250多本相关学科新书。所涉及学科覆盖纯数学、应用数学、统计学、计算机科学、天文学、理论物理、电信通讯、电路设计、流体力学和生物医学工程等,这些领域既有剑桥大学出版社历史悠久的学科出版,又包括当今技术前沿的最新发展的出版。剑桥大学出版社在这些方面的签约作者更是无可比拟的,包括众多诺贝尔奖和菲尔茨奖获得者,从霍金一直追溯到牛顿。菲利普在科学出版领域已经工作了19年,他的职业生涯始于1992年英国剑桥大学出版社,时任物理学编辑。在1995年到2002年间,菲利普的大部分工作时间都在美国纽约,从剑桥大学出版社到之后的约翰威立出版社时任高级编辑。菲利普于2002年重新加入剑桥大学出版社负责物理科学的出版,并于2004年被任命为工程出版编辑总监,见证了剑桥大学出版社在应用科学出版领域方面的快速发展。他的团队的主要任务就是通过包括电子和纸本在内的各种媒介为读者呈现高品质的学术内容。这其中关键一点就在于要和用户建立长久的良好关系;学生在本科和研究生学习中使用剑桥教材,之后进入社会中作为研究者和从业者继续使用剑桥图书。洞察到图书和期刊内容日趋电子化的发展形势后,菲利普及其团队正与剑桥大学出版社期刊数据库部门合作更为紧密。菲利普拥有曼彻斯特大学的物理学学士学位和牛津大学的物理学博士学位。他于1990年到1992期间担任牛津三一学院的副院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