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度“三菱电机奖学金”颁奖仪式在无线谷隆重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6-15浏览次数:5891

        6月13日下午,在无线谷3号楼会议室隆重举行了2013年度“三菱电机奖学金”颁奖仪式。三菱电机机电(上海)有限公司谷口丰聪总经理等嘉宾,我校林萍华副校长及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教育基金会有关领导和18名获奖本科生、研究生出席了颁奖仪式。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孙威主持。

        林萍华副校长在致辞中感谢三菱电机对东大学子的关爱。希望获奖同学认真学习,全面提升综合素质,将来服务社会、造福人类。祝愿三菱电机和东南大学的友好合作不断深化。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还就三菱电机奖学金及项目合作作了全面的介绍。

        三菱电机株式会社创立于1921年,公司自成立以来始终致力于尖端技术及专门知识的研究开发活动,并且在此基础上从事高性能产品及设备系统的开发和制造,是全球知名的综合性企业集团。三菱电机机电(上海)有限公司是日本三菱电机株式会社在的华关联公司,全面负责三菱电机半导体在中国市场的推广、销售和应用技术服务。

        三菱电机和东南大学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长期保持着卓有成效的合作。三菱公司支持东南大学在射频与微波技术研究,支持东南大学学生在射频与微波技术方面的培养与训练,提供了价值75万元的先进元器件样品。2008年9月,“东南大学―三菱电机”射频微波器件联合实验室揭牌,与此同时“三菱电机奖学金”落户我校,累计设奖金额22.5万元。毫米波国家重点实验室在多个科研项目中采用三菱电机提供的器件与资料,在本科生课程“微波方向综合课程设计”、研究生实践培训、研究生课外竞赛过程中大量采用三菱电机提供的器件与资料。截至2013年6月,已提供实验室建设及科研费用共计210万人民币。


颁奖仪式现场

信息学院洪伟教授带来宾参观无线谷

联合实验室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