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略东南风采,播种梦想之花——南京十三中师生来我校学习参观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5-16浏览次数:1774

领略东南风采,播种梦想之花

 ——南京十三中师生来我校学习参观

 

514日下午,南京十三中高一年级全体师生来到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在我校老师及志愿者的带领下,进行了为期半天的学习参观活动,聆听教授讲座,领略高校风采。

下午二时,我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移动通信国家重点实验室张川教授在润良报告厅给全体师生进行了以“DSP算法物理实现的新视角”为题的科普讲座,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基于DSP算法的高速存储、香农极限、生物芯片、5G这四个课题的相关知识。张教授的讲解生动易懂,使在座学生对信息领域的先进技术有了崭新的认识,激发他们努力学习、探索科学的热情。讲座结束后,十三中校长发表讲话,鼓励同学们将梦想的种子播撒在东南大学。

下午三时,师生在来自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志愿者带领下徒步参观校园。天气晴好,情人坡的初夏风光,图书馆的庄重典雅,体育馆的大气宏伟,都给师生留下了深刻印象。沿途之中,志愿者为大家详细讲解了东南的历史文化、建筑风采,各班级纷纷在标志性建筑前合影留念,留下美好回忆。

此次活动为高校与中学搭建了一座交流的桥梁,让十三中的学生对东南大学有了深层次的了解,期待以后能有更多这样的机会,加强中学与高校的联系,鼓励青年学生将梦想之花种在东南这一方沃土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