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召开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第三十次学生代表大会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9-26浏览次数:1129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东南大学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文件
信团字(2016)第05号
      —————————★—————————
关于召开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第三十次学生代表大会的通知
 
学院各团总支、团支部、学生会、学生服务中心、科技协会:
根据我校团委建设的理念,为了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为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和自我服务搭建平台,经学院团委常务委员会讨论并报请院党委、校团委同意,决定于2016年9月28日召开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三十次学生代表大会,为保证本次大会的顺利召开,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会的指导思想:
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伟大旗帜,以科学发展观和实现“中国梦”为思想指导,围绕学院团委的中心工作,通过充分发扬民主,集思广益,认真总结一年来我院团委学生工作成绩和经验,明确新形势下我院团委学生工作的目标和任务。团结带领全院学生勤奋、深入实践,甘于奉献,努力开创我院学生会和学生服务中心工作的新局面,为建设和谐校园目标的实现做出应有的贡献。
二、大会主要任务和议程
1、任命第三十届院学生会、学生服务中心、科技协会主要学生干部;
2、审议第二十九届院学生会、学生服务中心工作报告;
3、选举产生第三十届学生会副主席。
三、副主席选举办法
1、根据《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章程》,经学院党委和学校团委批准,本次大会将选举产生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三十届学生会副主席。
2、本次选举由大二同学自主报名参加,经初审,面试,再由筹委会审核,预选出五名候选人,提交大会,在本次代表会上竞选。
3、大会选举时,参加选举的代表必须超过全体代表的三分之二方可进行。
4、在选举中,每个参加选举的代表有赞成、反对、弃权及另选他人的权利,当选票多于应选名额时视为无效选票。
5、收回的选票等于或小于到会代表人数的选举有效,收回的选票多于到会人数的选举无效,须重新选举。
6、以得票多少为序,得票最多的两位同学当选为本届学生会副主席。如遇到票数相等,则提交大会筹委会仲裁,决定副主席人选。
7、大会将在计票后宣布选举结果,同时报告被选举人所得的赞成票数。
8、大会选举工作小组,设监票、唱票、计票工作人员,在大会筹委会指导下进行监票、计票工作。选举小组经大会筹委会提名,选举前由大会常务委员会表决通过。所有候选人及候选人所在年级同学一律不得担任选举工作人员。
9、选举结果将在大会上向代表公布,并在会后以公告形式向全院同学公示。
四、大会组织机构:
(一)大会筹备委员会:经研究决定,成立院团委第三十次代表大会筹备委员会,负责大会的各项准备工作。筹备委员会下设会务组、宣传组、材料组和资格审查组。大会常务委员会成立以后,筹备委员会即向大会主席团汇报并移交工作。
(二)大会常务委员会:大会常务委员会原则上由院团委书记、院团委副书记、学生会主席、学生服务中心主任和秘书长组成。常务委员会的主要任务是:按大会通过的议程推选主持人主持大会;组织大会的报告和讨论;组织讨论大会的重大问题;组织代表审议本届委员候选人并监督选举。
(三)大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负责代表资格审查工作。
六、大会主要时间表
9月23日,成立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三十次学生代表大会筹备委员会
9月24日,副主席竞选报名截止并进行资格审查
9月25日,选拔五名副主席候选人
9月25日,各团支部选举大会代表
9月26日,下发《关于召开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三十次学生代表大会的通知》
9月26日,审查代表资格;并组成代表团,推选各代表团团长、副团长
9月27日,召开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三十次学生代表大会预备会
9月28日,召开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三十次学生代表大会
七、几点要求:
1、各团支部应把学代会筹备工作与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认真抓好团的组织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学代会的召开。
2、积极动员广大学生关心和支持这项工作,并按照通知精神组织实施,确保学代会顺利按时召开并取得圆满成功。
 
 
 
                                                                                                                                                                                                                                                                                                                                   
团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
           二〇一六年九月二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