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级国家奖学金、校长奖学金答辩顺利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0-13浏览次数:3937

109日晚,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15级国家奖学金和校长奖学金答辩在J3-205顺利举行。答辩会由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主办, 040152团支部承办,辅导员许涵和15级各班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答辩会,共同见证着几位优秀同学的脱颖而出。国家奖学金和东南大学校长奖学金是用于奖励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是大学期间一项非常重要的荣誉表彰和奖励。   

晚上六点三十,主持人孔令峥准时宣布国奖、校奖答辩开始。各位候选人首先进行诚信宣誓,由蒋彬乾同学领誓,16位候选人一起宣誓“我宣誓:此次在国家奖学金,校长奖学金评选中所提供的参选材料真实有效,愿意公平公开地参与竞选并接受大家的监督”,严肃而庄重的宣誓,显示了他们的真诚和态度。宣誓结束后,候选人以事先抽签决定的顺序依次登台展示。   

曹云琦同学首先登台,由于她嗓子发炎,不得不由同学代替读稿,但是声情并茂的回忆与述说,将他大一一年的经历和个人的情况展示出来,她的海报作品和支教经历,作为第一位展示的候选人,她的绩点也是年级第一,最后赢得了大家的支持;接下来答辩的是蒋彬乾同学,这位同学花了大部分课余时间参加车队,在车队有了自己的成就,也曾经和德国力魔总经理谈笑风生,除了车队,蒋彬乾同学的成绩也是名列前茅,最终他的答辩也赢得满堂彩。接着出场的是周子纯同学,她热爱舞蹈,曾经参加过各种晚会,可以说是舞蹈小天才。第四位出场的是李俊同学,李俊同学参与了各种各样的竞赛和志愿活动,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第五位登场的是人气很高的桂仁杰同学,桂仁杰同学制造的视频有着自己的风格,可以看得出制作过程是煞费苦心,视频也抓住了各位代表们的心,之后他的演讲也是轻松自如,在说着自己经历的同时把自己优秀的一面展示了出来;接下来的熊柏苹同学也精心制作了答辩视频,顺利完成了演讲,第七位出场的夏智康同学是专攻竞赛的学霸,竞赛取得了相当不错的成绩,最终也得到了各位代表的青睐;然后就是林沁琦同学,她的答辩风格别出心裁,独具匠心,以诙谐幽默的方式,在自黑搞怪的过程中让大家慢慢了解自己,给大家带去欢声笑语的同时,也对她的优秀表现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第九位登场的是张臻同学,他精心准备的PPT和演讲让大家为之惊叹;最后一位的李正阳同学的表现也十分精彩,他的踏实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之后又真诚的向大家讲述他的大学经历。

国家奖学金候选人答辩结束之后轮到了校长奖学金候选人的答辩,第一位答辩的是郑奕飞同学,他以信号与线性系统为模板讲述了自己大学生活,赢得台下的掌声;第二位答辩的是陶安同学,她的视频全方位的展示了自己,辅导员的评价也赢得满堂彩,第三位答辩的朱文彧同学精心制作的视频让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接下来答辩的王梦哲同学给全场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然后出场的是武越同学,原本就是众所周知的学院御用摄影师的他在台上不仅展示了自己对于摄影的热爱,而且还让观众看到了他优秀的其他方面;压轴登场的沈星汝同学是大一学年的团支书,带领042157团支部完成了校级磐石计划,为班级做出了贡献,最终也获得了校长奖学金。

每一位候选人都准备充足,表现得十分出色。在候选人展示完毕后,各班的学生代表根据评选要求和候选人的表现进行了民主投票,并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上台,投下关键的一票。工作人员在大家与辅导员的监督下,完成唱票。最终根据票数高低,评选出获得国奖、校奖的同学。获得国家奖学金的是林沁琦、曹云琦、桂仁杰、蒋彬乾、夏智康、;获得校长奖学金的是陶安、武越、沈星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