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人》主编吴晨精彩演讲“用经济学视角解读快速变化的世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0-31浏览次数:3545

“2016东南大学新生文化季”系列活动“初识东南”系列名家高层演讲活动(十四)
 


 

 

演讲人:吴晨(《经济学人·全球商业评论》主编)

主  题:用经济学视角解读快速变化的世界

时  间:11月1日(周二)晚18:30

地  点:人文讲座报告厅(教三105)

承  办: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


 

吴晨先生简介

吴晨先生在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获得亚太国际研究硕士学位,美国俄亥俄大学获得新闻学硕士学位,北京外国语大学获得文学学士学位。目前担任《经济学人·全球商业评论》主编,此前他曾担任英国经济学人集团欧洲金融亚太区总编辑、经济学人旗下《财务总监》主编。曾在新华社国际部、彭博新闻社新加坡分社和《商业周刊》香港记者站工作。其关注中国制造业转型的特稿获得2008年度亚洲出版商协会商业报道优胜奖。同时,吴晨先生也是经验丰富的高端会议主持人和发言人。

《经济学人》是一份由伦敦经济学人报纸有限公司出版的杂志,于1843年9月由詹姆士·威尔逊创办,至今已有173年的历史。杂志的大多数文章机智,幽默,有力度,严肃又不失诙谐,并且注重于如何在最小的篇幅内告诉读者最多的信息。《经济学人》的读者定位为高收入、富有独立见解和批判精神的社会精英。

  

推荐理由

吴晨先生长期研究国内最新监管领域的变化,对我国的经济形势有深刻的理解和独到的见解。吴晨先生将在本次讲座中,从经济领域的视角为大家解读世界经济的变化以及未来的经济走势,同时也将分享自己丰富的人生经历。机会难得,希望大家踊跃参与。

  

主办:东南大学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电话:52090217

地址:教六楼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