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出创意来——2016年鸡蛋撞地球活动圆满成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1-07浏览次数:1463

2016116日上午九点,由信息学院科技协会学习辅导中心承办的第三届鸡蛋撞地球活动在桃园三舍准时开始。

    鸡蛋撞地球活动是信息科协学习辅导中心的一项极具特色的活动,每年11月,我们都会组织这样一场面向全系学子的趣味性比赛。活动旨在加强学生们的动手操作能力,播下创新思维的种子,开拓想象空间,促使其学习应用创造性思维方式去解决问题,学会采用理论和实践的方法优化思维,提高团队沟通合作能力,引发探索兴趣,培养科技精神。如今鸡蛋撞地球活动已经陪着东大信息学子走过了三个年头!

经过前几周的宣传预热,跃跃欲试的信息小鲜肉们一大早就带着各自创意满满的保护装置奔赴比赛现场。活动开始前,学辅负责人提前到达布置好场地,并集合各组,统计到场组数。接着,负责人再次通知比赛顺序和评判标准。本次比赛评判标准为以鸡蛋落地时完整不碎为第一目的,落地时环数越大,排名越前,环数相等的参赛组,保护层质量越小,排名越前。

激动人心的比赛正式开始啦,小伙伴们脑洞大开,纷纷亮出了自家的“法宝”,有的装置甚至惊呆了一众看客。购物袋,饮料瓶,塑料泡沫等各类常被“嫌弃”的生活垃圾在灵巧的萌新手中摇身变为鸡蛋的层层盔甲,有的小组甚至将其变为美观的工艺品。这些装置里有高大上的小型降落伞,有稳定的三角支架,有软绵的枕头,当然啦,出现更多的是那些不明物体了。比赛过程中,不少小组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当然也有许多小组的鸡蛋不幸挂彩阵亡,还有些小组的装置十分“巧妙”的避开了靶子。

活动已悄然接近尾声,参赛选手们仍意犹未尽地回味着刚刚激烈的战况,学辅工作人员也在紧锣密鼓地统计着成绩。本次活动总计44组同学在桃园三舍进行了激烈的角逐,最终有10组同学抱得奖品而归!但无论中奖与否,最重要的是大家都收获了紧张学习之余的适度放松,收获了与小伙伴们合作而生的友情和亲手制作装置的快乐,收获了不同于常规的创新思维方式和敢于跳出约定俗成的怪圈的勇气,这也体现了学习辅导中心一贯秉承的服务同学的宗旨!

    鸡蛋撞地球,这不是以卵击石,撞出的是你的创意,是你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