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出校友王江舟当选IEEE Fellow

发布者:沈如达发布时间:2016-12-13浏览次数:4979

王江舟 教授

 

      日前,国际电子电气工程协会(IEEE)公布了2017年度IEEE Fellow名单,学院杰出校友、著名移动通信专家王江舟教授因在移动通信方面的杰出成就(for contributions to multiple access and resource allocation inwireless mobile communications)成功当选IEEE Fellow。

      王江舟教授共发表学术论文200多篇,出版学术著作三部,曾获IEEE Globecom 2012最佳论文奖,是IEEE杰出演讲人及多个国际学术期刊编委或客座编委,IEEE WCNC 2013 (上海) 技术委员会主席及2015 国际通信年会IEEE ICC2015(伦敦)执行主席。

       IEEE于1963年1月1日成立,全称为Institute of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s Engineers(国际电子电气工程协会),是目前全球最大的非营利性专业技术学会。该协会致力于电气、电子、计算机工程和与科学有关的领域的开发和研究,具有广泛的影响,现已发展成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学术组织之一。协会目前在160多个国家拥有超过40万的会员,IEEE Fellow是该组织授予的最高荣誉,在学术科技界被认定为权威的荣誉和重要的职业成就,每年当选人数不超过IEEE会员总人数的0.1%。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含2011无线通信技术协同创新中心)的研究人员中现有IEEE Fellow 8名,另据不完全统计,该学院历届校友中共有19位先后当选IEEE Fe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