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信相息——好儿女 当兵去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9-14浏览次数:1244

98日下午,东南大学于行政楼会议室隆重召开了欢送2017年学生入伍仪式。

(学校领导与入伍学生合照)

 

(东南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左惟给入伍同学赠送纪念品)

           (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威老师和王婧菲老师与我院三名入伍大学生合照) 

今年,我校三名毕业生,九名应届生,共十二名学生应征入伍。其中,我院三名同学通过考核选拔,应征入伍。他们分别是13级毕业生陆旺,14级应届生邵鹏和15级应届生李菲凡。

 

陆旺:信息学院13级毕业生,成绩优秀,在校期间参加过数模,智能车,信安等竞赛。

邵鹏:信息学院14级学生,曾任院学生会生活部部长。

李菲凡:信息学院大三学生,性格开朗,兴趣广泛。

我院学生会记者团对三位同学进行了采访,了解了三位同学参军的初衷和对军营生活的期待。

我院大四毕业生陆旺告诉我们,接受四年大学教育后,看到身边的同学们有的投身社会就业,有的升学深造,都在为了更好的自己而努力拼搏。而毕业后扪心自问,人生理想未完,故事还要继续,所以选择入伍。14级应届生邵鹏选择入伍则是为了实现多年的从军梦想,他说:“这就是一种情怀,我相信很多男孩子会和我一样对军营生活有一种向往。高考的时候就想报军校,因为某些原因,没读成,现在有这么一个机会,就选择在校入伍了15级应届生李菲凡讲述了对这两年部队生活的期待:“希望经过这两年的军旅生活自己会变得更好,成为一个服从命令,严于律己的军人,争取为国争光,同时也不要丢下学习,带给自己一段不寻常的经历。”

同时,三位同学也借此呼吁有参军意向的在校大学生不要错过宝贵的入伍机会。

“大学生入伍能够保留学籍,还有相关的优惠政策,一切都挺好的,唯一一点就是比同学晚两年毕业,但是对于男生来说,用这两年的时间去换来一份军人的履历,去换来一身军人正气和责任感是非常值得的。”陆旺向我们介绍了大学生入伍的优惠政策:“对于应届毕业生生入伍,一方面可以通过提干考试留在军队里,一方面国家有专门的退伍大学生专项计划,退伍后参加考研,很多名校都有相关的减分政策,单独划线单独录取;对于在校大学生,可以在部队里参加军校考试,或者在两年之后回到原来的学校继续学业。大学生入伍,既可以实现人生理想,也是为未来的升学、发展开辟另一条道路。对于有意愿的同学,毕业后争取入伍是很好的选择。”

“携笔从戎锤炼男儿本色,建功军营忠诚报效祖国。”祝愿三位能度过充实有意义的两年军旅生活,也期待每一位怀揣着军营梦想的同学勇敢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