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水下网络研究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0-30浏览次数:1874

水下网络研究

瞿逢重浙江大学

 

报告内容简介:海洋探索和开发的一个核心问题是水下信息的获取和传输。近一二十年来,对海底的研究和观测方式发生了巨大的改变,从传统的采样加实验室分析,逐步向原位、实时、长期观测转变。有缆海底观测网络(Cabled seafloor observatory)和水下无线传感器网络(Underwater wireless sensor networks)使得这种颠覆性的转变成为可能。本报告将介绍报告人及其课题组近年来在这两个方面的研究,内容涵盖浙江大学摘箬山岛海底观测网和水声通信与网络等方面。

报告人简介瞿逢重,浙江大学学士、硕士,美国佛罗里达大学博士,现任浙江大学教授,海洋传感与网络研究所副所长。主要从事水声通信、水声网络、海底观测网和石油测井等方面的研究。担任IEEE Transactions on Intelligent TransportationsIET CommunicationsSCI期刊编委。以第一和通信作者在国际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论文五十余篇,申请专利十余项。

报告时间:20171031日(周二) 下午2-5

报告地点: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中山院205

主办单位:水声信号处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东南大学)

          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江苏省声学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