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通信回顾与展望研讨会—纪念吴伯修先生百年诞辰

发布者:沈如达发布时间:2017-12-20浏览次数:2611

无线通信回顾与展望研讨会

-纪念吴伯修先生百年诞辰

The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Wireless Communications Reviews and Prospects

To Mark the 100th Anniversary of the Birth of Professor Wu Boxiu

 

2018210日是我国著名电子学家、教育家吴伯修先生百年诞辰纪念日,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暨移动通信国家重点实验室谨召开“无线通信回顾与展望研讨会”来缅怀这位德高望重的通信学科先贤。

吴伯修先生1918210日生于福建泉州,1942年毕业于西南联合大学电机系,后先任职于中央无线电厂、昆明国际电台、台北电信局等,1946年冬开始任厦门大学电机系讲师,1951年初晋升副教授,1953年在全国高等学校院系调整时率厦门大学无线电专业师生并入南京工学院无线电工程系,是无线电工程系的创建人之一,从此他执教于南京工学院和更名后的东南大学无线电工程系直至1995210日晚上10时溘逝。他是1961年我国首批内招硕士研究生的指导教师,1978年晋升教授,为我国首批经国务院批准的博士生导师,也是当时全系唯一的博士生导师。

“无线通信回顾与展望研讨会-纪念吴伯修先生百年诞辰”拟于2018210日在东南大学召开,诚挚邀请吴伯修先生的海内外学生、同事、亲友拨冗参加。

届时将汇编会议文集,内容包括:先生的成果剪辑,同事与晚辈的追思及学生的典型成果剪辑,影像等。为此,恳请先生的海内外学生、同事、亲友不吝赐稿!

为使会议文集能够较好地反映吴伯修先生的生平及其培养的学生之学术造诣,特诚恳征集相关文稿及影像,具体说明如下:

1)先生的成果剪辑

与其合作的论著。著作请提供:封面,扉页,前言,目录,典型章节(首页或完整章节);论文请提供:论文全文或首页,如有可能最好含有出版物封面。

与其共同获得的各类获奖证书以及其他成果。

2)同事与晚辈的追思及学生的典型成果剪辑

无线通信回顾与展望的各类文章,包括综述、史话、学术论文等。

任何形式的追思文字、纪念叙怀,以及反映其生平事迹的图文等。

学生的成就及其典型学术成果,以表饮水思源、慰藉恩师。包括:国际和国家的奖励,重要任职,高层次学术论文(全文及出版物封面),其他重要的成就成果等。

3)影像

先生的影像,与先生的合影、录像等。

敬请先生的家人、同事、亲友和学生提供上述拟汇编入文集的资料之电子文档,并于2018年元月15日前以电子邮件或微信方式发给会议联系人。

敬请于2018年元月15日前告知是否参加本次研讨会。

 

联系人:

傅伟斌,fwb@seu.edu.cn, 86-15805167801

沈连丰,lfshen@seu.edu.cn,86-13809032608

宋其丰,qfsong@seu.edu.cn, 86-13601583060

曹秀英,cao_xy@seu.edu.cn, 86-13851431560                                                                                                                       

东南大学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移动通信国家重点实验室

 

                                                                                   201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