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 2017年“学子还乡,有爱相伴”路费补助计划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2-22浏览次数:847

各院(系):

寒假将至,为让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返乡与亲人团聚,度过一个平安、温馨的新年,现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寒假返乡路费补助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一、申请对象

12017-2018学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2、其他路途遥远且确有经济困难的学生;

二、分配原则

1、为了落实精准资助,此次路费补助分为两部分:

1)根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等级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人数分配的路费补助:一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平均每人不超过600元;

二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平均每人不超过400元;

三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平均每人不超过200元;

该部分补助只用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个人申请金额不超过1000元,具体发放金额请依据学生困难类型、路途远近、本学年资助情况来决定,请所有申报路费补助的同学在申请理由中注明家庭所在地、预计寒假回家单程的交通工具及相应票价(例如,山东烟台,二等座学生票,单程约258元;江苏扬州,长途汽车,单程约37元)。

2)其他部分路费补助

根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人数另外分配部分路费补助:

该部分补助可以用于所有回家有困难的学生,各学院可灵活使用,可以用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也可以用于其他路途遥远且却又经济困难的学生(若非2017年认定的家庭经济困难生,则在申请时需详细说明申请理由,经审批后方可通过)。

2、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一次性把路费补助下拨至学院困难补助账户,根据学生家庭经济困难程度完成审批和发放工作;

32017年各学院本科生冬季困难补助(路费补助)分配表见附件;

4、审批完成后,请在规定时间内将路费补助足额发放至学生;

5、补助发放结束后,按照附件2的模板填报数字,并撰写相关工作小结,报资助管理中心施杰。

三、申请程序

申请学生进入信息门户资助服务困难补助申请(路费补助)辅导员进入新学工困难补助栏审核(可以修改金额)副书记审核学校审核学院导出数据根据财务酬金发放要求发放报财务处收费科。

四、截止时间(信息学院)

学生申请时间:20171221日—12269:00

学院审核时间:20181228日17:00前;

学院拟定于201815号前送达财务处收费科(四牌楼校区五四楼三楼东侧);

如有问题,请联系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施杰、邹琳 (025-52090283)。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17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