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八届“我最喜爱的研究生导师” 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4-17浏览次数:371

 信息院各位老师、同学:

    研究生导师不仅是学生学术上的启明星,更是学生成长道路上的领路人,他们有的思想深邃,用严谨的治学态度引导学生;有的胸怀天下,舐犊情深般爱护学生。为了弘扬尊师重教、崇尚科学的治学精神;抒发热爱导师、热爱专业的真挚情感;展示教书育人、授业解惑的崇高使命;更是为了传承止于至善的东大精神,经研究决定,拟于2018 4 月至 5 月在全校范围开展第八届“我最喜爱的研究生导师”评选活动。

该活动现已成功举办七届,旨在由学生推选心目中的模范导师,通过详细完整的宣传材料,展示导学团队的学术氛围,展现导师兢兢业业、关爱学生、专注科研等优良品德,营造积极向上的科研氛围。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第八届“我最喜爱的研究生导师”评选活动

 

二、活动时间

20184月至20185月期间

 

三、参选对象

   东南大学全体在校硕士生、博士生指导教师,应具备以下基本评选条件:

1、拥护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有较高的政治素养,立场坚定;遵纪守法,无任何违法违纪记录;道德品质良好,遵守社会公德和职业道德;思想品质优秀,为人师表,作风正派;

2、治学态度严谨,恪守学术规范,学术水平高,创新能力强,在科研工作中成果突出;教学态度端正,工作认真负责,指导有方,效果显著;情感真挚,关爱学生,注重研究生综合素质的培养;

3、外校、外聘、兼职指导教师不参与此次评选;需担任 3 年以上的研究生生指导教师,并已独立培养一届研究生。

注:由于曾获选“我最喜爱的研究生导师”称号的导师三年内不得重复参选,因此2016年获奖者吴乐南老师、2017年获奖者宋宇波老师不参与此次评选。

 

四、评选方式

学生以教研室为单位,自主推荐导师并提交材料至院研究生会。材料需强调团队中学生个人对导师的简短评价,以关键词形式突出导师科研育人特点。需另附有详实事迹材料,能充分体现导师务实严谨的科研精神,良师益友的教学关系的为优。导师所指导的学生团队征得导师同意后,填写上述材料直接提交校研会,竞选表格经审查确认内容完整后,可以参与初选导师的评选。

电子版材料包括:

1、(必交)《“我最喜爱的研究生导师”评选推荐表》http://radio.seu.edu.cn/upfiles/files/201804/17103345.doc,要求信息完整,内容充实无误,可另行附页撰写;

2、(必交)推荐导师的个人生活照横向竖向各一张,仅用于宣传展示使用,要求横向像素不低于 800*1000,大小不得低于 5M,请勿上传证件照,照片名为“校区-学院-导师姓名”;

3、(必交)推荐导师学生对导师一句话简短印象,以及以至少 4 个关键词形式突出导师科研育人特点。

4、(选交)其他可反映导师事迹或采访的音频、视频等材料,采用通用格式,要求音质画质清晰,相关文件名为“校区-学院-导师姓名”。

 

五、提交方式

请同学们于4月21号24点前,将材料以压缩文件的方式发送到邮箱2936344166@qq.com,统一命名为“校区-学院-导师姓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