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编中国结,共话中国梦——左惟书记参加信息学院042177班班会

发布者:沈如达发布时间:2018-04-27浏览次数:625

同编中国结,共话中国梦

——左惟书记参加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042177班班会

 

    426日下午,东南大学党委书记左惟来到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042177班班会现场,与师生们面对面开展交流等。参加班会的还有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威,团委书记吴兆青,班主任余超和2017级本科生辅导员孟帆。班会由团支部书记黄思宇主持。

    本次班会的主题为“我想成为什么样的人”。从儿时起,这个问题就一直伴随着同学们的成长,而随着年龄的增长,答案则不同于以往的简单理想,逐渐在经历的渲染下有了愈加清晰的轮廓。班会的开始由班主任余超和班长叶志成向左书记简要汇报了班级情况。接下来班级同学就本次班会主题各抒己见。有感动于身边师生热情与善良,希望成为一个同样温柔老师的沈念澳同学,有大一已参与SRTP项目研究的,希望成为一个有较高科研素养学霸的龚凯华同学,也有积极参与志愿活动,希望一直向社会传播正能量的管玥同学。

    左书记耐心倾听,结合当下学校正如火如荼开展的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围绕中美贸易战中兴通讯受制裁等话题,与同学们互动交流。左书记认为国家给予了青年学子良好的环境与平台,广大高校老师们就更应该培养对国家有利的人才,而同学们职业发展的黄金时期,恰好与国家“两个一百年”计划中第二个一百年的最后三十年高度重合,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东大培养出来的学生应该通过自身的努力,更好地帮助国家完成两个一百年计划,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断奋斗。他勉励同学们需要在当前存在多元化价值导向的社会转型期树立正面的形象,对产业、社会甚至全人类都有所贡献,体现自己的人生价值,积极传播正能量。作为东大学子,同学们更需要以一种好形式、高层次、深内涵的方式去担当社会责任。

 

 接着,左书记和全班同学共同编织中国结,每位同学都将“我想成为什么样的人”的答案写在卡片上,系到中国结上。最后,参加活动的全体嘉宾和同学们一起合影。同学们现场将合影打印成照片赠送给左惟书记作为留念,左书记十分高兴,表示只要时间允许,希望再来参加042177班的班级活动。 (孙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