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与南京市宁海中学共建“优质生源基地”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5-04浏览次数:2390

201853日下午,东南大学—南京市宁海中学“优质生源基地”签约授牌仪式在宁海中学文正楼会议室隆重举行。我校材料学院党委书记杨树东,学生处副处长、招办主任蔡亮,组织部副部长邢纪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副书记、南京招生宣传组组长孙威、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学办主任郭玉珍,宁海中学校长徒香福、党委书记李宏伟、调研员贾小竹,副校长周广、唐文勇、相东方、刘宏业、各年级部主任等出席了签约授牌仪式。

仪式上,徒香福校长介绍了宁海中学是一所百年名校,它的历史可上溯到1890年由著名的教育家、实业家张謇先生创办的文正书院,学校美术教育办学特色明显,他表示“优质生源基地”的建立对学校进一步探索素质教育新途径,培养高层次、创新性人才具有深远的意义。蔡亮副处长介绍了东南大学的学科设置、科研实力、办学特色、就业优势、招生政策等情况,并代表学校对宁海中学近年来为我校输送大批优质生源表示感谢,期待优质生源基地的建立能够推动双方深入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随后,蔡亮副处长与徒香福校长共同在合作协议上签约,邢纪红副部长代表东南大学向宁海中学授予“优质生源基地”铜牌,孙威副书记向徒香福校长递交了贺信,介绍了优秀的宁海中学子进入东大学习、发展、深造的情况。

 本次活动进一步推动了我校与宁海中学的合作交流,双方均表示要继续加强联系,共同培养出更多的优秀人才。目前,我校已在南京地区14所重点中学建立了优质生源基地,通过邀请中学生来校参观交流感受大学氛围,组织专家学者到中学举办学术报告,专业教师和大学生科协辅导中学生社团举行创新竞赛,开展“未来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等活动,更好的实现“教书育人”的办学目的。(孙威 文,范尔雯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