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届】毕业硕士生和博士生离校事务说明

发布者:孙威发布时间:2018-05-30浏览次数:7313

一、报到证:

请先下载阅读:东南大学毕业生派遣手册(学生版).zip

1、与用人单位签约后应及时登录就业信息系统(seu.91job.gov.cn)录入就业信息并上报。

       上报方法和注意事项请阅读:派遣手册中的附件2《东南大学毕业生就业信息上报操作手册(学生版)20180411》。

2、需办理《报到证》的对象:(1)就业(含签《就业协议书》就业,签《劳动合同》就业,签《用工证明》就业);(2)出国(境)留学,户档需派回原籍(提供录取通知书);(3)公务员(提供公务员、事业单位录用通知书)。

3、不需要办理报到证对象:(1)国内升学(需上传录取通知书);(2)博士后进站(需上传博士后进站合同书)。

4、学院对就业系统中学生提交的就业信息进行审核,符合要求的办理报到证

【2018届】关于2018届毕业生报到证统一办理的通知

http://radio.seu.edu.cn/2018/0510/c19195a217381/page.htm

后续批次的报到证需在工作日的工作时间,提交办理报到证的材料至所在校区学办审核后,交到就业办办理。  

5、办理报到证所需提交的材料阅读《附件1:东南大学毕业生派遣所需材料》,户档回原籍情况填写《附件4:报到证回原籍申请表》和《附件5:单位出具同意自行解决户档证明(模板)》;

6、报到证领取: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到四牌楼学办(健雄院108)领取,代领请提供身份证复印件与委托书(下载 授权委托书.pdf。学生个人单独提交给就业办的报到证不统一领回学办,每周四上午之前将材料交到就业办,可于当周周四下午15:30之后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到四牌楼就业办(五四楼二楼西侧学生处内)领取报到证。

7、如果出现材料交了很久,但《报到证》未能办理的情况,常见原因包括:(1)答辩未完成或未在左晔老师处开通离校资格;(2)缺少人才市场《接收函》等报到证必须材料;(3)就业信息中提交的申请未通过学院或学校审核被驳回,查询申请状态可联系对应环节。如果不是以上原因,请咨询就业办;

二、毕业证与学位证

1、毕业证书时间是研究生院集中批次的制作时间,学位证时间是学校学位委员会同意授予学位的大会时间。

   2018届研究生毕业证书集中制作时间:  >>2018年上半年  >>2018年下半年

2、毕业证与学位证的制作根据研究生院的批次进行,研究生院完成制作后通知院系领取,一般是在制作完成1-2天后能分发到各学院。每批次的毕业证名单会在学院主页通知。

3、因等待上海/北京/天津/深圳/广州等地落户审批过程或博士学位三个月公示期情况,待证书制作完毕后学院学办可提供博士、硕士毕业证书复印件(加盖学院公章和“仅用于办理报到入职手续”字样)用于办理入职手续,学院培养办可提供硕士生学位证书复印件,博士学位三个月公示期内学院培养办提供答辩已通过证明,博士学位证三个月公示期后研究生院学位办必须在办理完离校手续后提供学位证复印件。

4、毕业证和学位证无照片的同学说明未参加信息采集,补拍方法:持本人二代身份证到江苏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拍摄,费用当场结清,电子照片和纸质照片不必当场取回(由服务中心统一发放至学校)。

江苏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地址:

江苏省南京市鼓楼区北京西路15-2号、上海路203号。

咨询电话:025-83335739

服务中心网址:http://www.jsbys.com.cn/

 

三、离校办理

1、学办负责毕业证原件的发放,毕业证原件需在完成所有离校环节后领取(可查看自己离校系统,包括到宿管退宿、图书馆、档案馆、保卫处等环节,离校系统里的学生事务发放毕业证四牌楼学办完成,这是最后环节)。

2、办理学生事务环节需提交离院材料,包括:离院通知单<附件表格可下载>、毕业生登记表、学位申请书、报到证白色联<背面用铅笔写上“档案接收单位”和“档案接收地址”>、研究生证<如丢失首先登报挂失后凭回执办理>5项材料。(定向委培生没有报到证,需要提交调档函与单位同意本人领取毕业证学位证的证明),如是委托办理离校还需委托书

3、办理离校和领取毕业证都在四牌楼学办(健雄院108),九龙湖不能办理。收取离校材料和发放毕业证原件是一起的,不提前收取离校材料。

4、硕士生、博士生的毕业证可分别在学院学办(健雄院108室),硕士生学位证可在学院培养办(健雄院113-2室)左晔老师处领取,博士生学位证待公示后可联系研究生院学位办公室(四牌楼校区逸夫建筑馆207室)领取。请先领取毕业证,再领取学位证;

5、户口在学校的同学,凭“报到证”、常住人口登记表”到学校保卫处(九龙湖在教一一站式服务大厅,四牌楼在南门对面保卫处楼一楼户政室)办理户口迁移证;户口在家的同学,如需办理户口迁移,凭“报到证”到户籍所在地办理户口迁移证,详细办理流程请注意保卫处网站。

附:研究生答辩毕业离校相关电子表格(包含离院通知单与委托书)

http://radio.seu.edu.cn/2018/0417/c19195a217355/page.htm

学办办公时间地点安排

http://radio.seu.edu.cn/19263/list.htm

院行政机关时间地点安排

http://radio.seu.edu.cn/2018/0514/c1588a217410/page.htm

四、档案转递

1、办理完离校之后,学院会将收取的《研究生毕业登记表》、《学位申请书》(人事存档)、《报到证》白联、存档用成绩单等材料进行归档工作,之后会上交档案馆,档案馆根据《报到证》上的档案接收单位和地址进行档案寄送;

2、学院正常会在每周将档案送交档案馆(如档案较少时2~3周送交一次),同时将寄送名单发布在学办主页以及年级QQ群,档案馆每周四出档(寒暑假和法定节假日除外)。如有问题,需尽快联系学办,联系电话:四牌楼83792727 /九龙湖52091073。地址:四牌楼校区健雄院108室。档案在处理进度可通过档案馆电子系统查询。

学院出档记录查询:http://radio.seu.edu.cn/2018/0522/c19195a217416/page.htm

毕业生档案去向查询:http://archives.seu.edu.cn/8d/3d/c820a101693/page.htm

毕业生档案寄递查询系统  http://archives.seu.edu.cn/2015/0707/c816a127935/page.htm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8.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