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副总裁李正茂校友被IEEE授予杰出行业领袖奖

发布者:孙威发布时间:2017-11-17浏览次数:446



    来自全球电子信息技术权威组织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通信学会)的消息称,中国移动副总裁李正茂将被授予“2017年度杰出行业领袖奖”,这是该奖项第一次由中国人获得。

    IEEE是一个国际性的电子技术与信息科学工程师的协会,已有百年历史,是目前全球最大的非营利性专业技术学会,其会员人数超过40万人,遍布160多个国家。

    IEEE通信学会的颁奖说明中称,“由于李正茂先生在通信领域的领导地位特别是在4G/5G移动通信、传输、宽带网络等方面,大大促进了该行业的增长”。

    IEEE通信学会颁发的“杰出行业领袖奖”一年只授予一人。资料显示,该奖项是为了表彰一个行业高管在信息和通信业务领域取得了重大而突出的进展和新的方向。

    而之前获得IEEE通信学会“杰出行业领袖奖”的都是业界响当当的人物,例如2015年当选者为高通董事长雅各布,2016年的当选者是三星电子前总裁申宗均。

    中国移动副总裁李正茂1988年在东南大学无线电工程系移动通信国家重点实验室获博士学位是位学者型高管。其早年在电子科技大学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曾担任副教授、教授、科技处副处长、国家级重点实验室主任。1992年起,先后担任国家863计划通信技术主题专家组成员、国家科技部和原信产部联合成立的第三代移动通信研究开发领导小组成员。曾获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原国家教委颁发的“做出突出贡献的中国博士”称号,并获中国科学技术协会颁发的中国青年科技奖,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其任中国移动副总裁后分管公司技术、研发等部门,并担任GTI(Global TD-LTE Initiative)领导委员会委员。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推出TDD LTE4G技术,使得中国移动成为全球最大4G运营商,目前又在大力推送5G标准的全球商用及中国移动的5G试商用,为中国及全球4G/5G的推广都做出了巨大贡献。

    据悉,IEEE将在12月新加坡Globecomm大会上进行该项颁奖仪式。(转自2017-10-16 运营商世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