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乐交织的大学生涯——2015年宝钢奖学金特等奖获得者2012级本科生王志远

发布者:孙威发布时间:2018-05-30浏览次数:1595

我是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的王志远,来自山东淄博。自从20129月进入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以来,我一直以更加优秀的标准要求自己,不论是在学业成绩、社会工作还是竞赛和学术科研方面,都取得了另自己满意的成绩。


首先,在学业成绩方面,我连续两年保持着TOP3%的排名,并连续两次获得了东南大学学习优秀生的荣誉,得以有机会在学习优秀生导师赵嘉宁教授指导下进行massive MIMO等相关领域的研究学习。


在过去三年的社会工作中,我担任过科技协会部门副部长和我支部团支书,在工作过程中得到了很好的锻炼与提高。


我在2013年担任了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科技协会学习辅导中心副部长,与大家一起组织了一系列出国、免研、CSC交流活动,帮助大家更好的了解、规划自己的未来,同时也让我对自己将来的发展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同时我还担任过我们040121支部团支书,在那段担任团支书的时光中,我与支部成员一起完成了多期磐石计划,从“光盘行动到“续写‘东’‘传奇----传统文化在身边再到飞扬青春、无线梦想,一期又一期的磐石计划和团日活动的成功开展,让支部成员更加团结密切,最终我帮助我支部在2015年国旗团支部的评比中,以总分第一名的成绩成功获得了2015年东南大学国旗团支部的荣誉,这其中包含着我和每一个支部成员的不懈努力。


在竞赛与学术科研方面,我同样也取得过优异的成果。获得过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同时三段科研经历也有相当不错的成果。


2014年初,我与另外两名队友共同参加了那一年的数模美赛。虽然那时寒假的校园里已经人烟稀少,但是作为少有的大二队伍,我们三人还是一起坚持到了最后,并且获得了一等奖。这是我进入大学以来获得的第一个有分量的奖项,是我们三个人努力的成果,同时也让我有更加充裕的时间和自信投入到以后其他的科研经历中。


201312月至201412月,在秦中元教授的指导下,我作为“基于 Android 平台的恶意代码检测技术研究这个基于教师科研的SRTP项目负责人,与其他四位同学一起完成了这个项目,并且发表学术论文一篇(EI检索)。这个项目可以算是我的科研工作的开始,我们也从中体会到的酸甜苦辣也成为一段难忘的回忆。


    同时在20145月至20155月,我作为负责人申请的一个国家级创新实践项目基于 FPGA 与运动检测算法的手势识别研究在张圣清和顾晓洁老师的指导下顺利完成,同时发表论文一篇(EI检索)。这个项目是根据自己的研究兴趣获得的成果,也同时让我体会到了科研工作的乐趣,让我更加坚定的希望将来去做一名优秀科研工作者。


    201411月至20156月,我参与了由王桥教授负责的“基于移动终端的人脸表情分析挑战杯项目,我与另外两个对计算机视觉充满兴趣的同学一起完成了这个项目,我们在Android终端通过了SDM算法和AU检测以较高的效率实现了多种人脸的表情分析,并已投出论文。整个过程中的研究与探讨,让我们更加了解了自己的研究兴趣,对自己将来的发展也有了更加明确的认知和打算。


大学三年的这些经历,使我更加坚定的希望将来做一名优秀的科研工作者,希望将来毕业后继续去攻读博士学位。2015年暑假,我通过初审获得了去参加香港中大学HKPFS PhD夏令营的180个名额之一,在夏令营中,我认识了同是东大四系毕业的黄建伟教授,同时也通过了对方的面试选拔收到了他那边的offer,这或许也将是我将来继续自己科研工作的新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