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外研学讲座:数据驱动的计算机图形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6-06浏览次数:516

讲座名称:数据驱动的计算机图形学

主讲人:   童欣

主讲人简介:童欣,男,博士,微软亚洲研究院首席研究员、研究主管。研究方向为计算机图形学、计算机视觉、人工智能。1993年本科毕业于浙江大学,1999年博士毕业于清华大学。童欣博士在图形学和视觉顶级会议和期刊发表论文80多篇,数次在国内外重要学术会议上发表主旨演讲,并多次担任国际会议SIGGRAPH/SIGGRAPHASIAEurographicsPacific GraphicsEurographics Symposium on Rendering学术委员会委员。他目前是图形学国际顶级期刊ACM TOGIEEE TVCG编委。

报告内容:随着成像设备和数据采集技术的进步,我们可以从真实世界中采集大量的视觉数据。同时,计算机业可以借助算法生成大量的数据。如何有效的利用这些数据,帮助传统的计算机图形学构建虚拟世界也成为一个热点研究问题。在这个报告中,我将介绍我们在这几年在这一方面所做的一些研究工作。探讨如何利用已有数据帮助几何造型,真实感绘制,人体和人脸动画等方面的研究。

讲座时间: 201868(周五)1830

讲座地点: 九龙湖校区 J3-205

                              教务处实践教学科   

                                  课外研学讲座活动指导中心

201864   

备注:课外研学讲座是由教务处课外研学讲座活动指导中心承办的官方科技类讲座,听报告(讲座)后,如实填写讲座现场发放的《学生聆听科技、学术报告 学分认定书》并提供后续研学材料(如:评论、文献综述、读书报告或报告人要求的文字材料等),经学生所在院系“课外研学活动指导小组”认定后可获得0.20.4个课外研学学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