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毕业生办理户口迁出流程

发布者:孙威发布时间:2018-06-08浏览次数:3944

玄武公安要求: 2018年毕业生迁出户口必须本人通过玄武公安微信平台申请(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毕业生在丁家桥校区户籍科办理,电话:83272461)。玄武区四牌楼2号的毕业生办理户口迁出流程如下:


第一步:毕业生领取《常住人口登记表》。离校前,毕业生带身份证到所属校区保卫处领取《常住人口登记表》。九龙湖校区在教一综合服务大厅10号台,电话:52091209。四牌楼校区在沙塘园2号保卫楼102室,电话:83792086


第二步:关注“玄武公安”微信号,将以下材料拍照上传。1、迁出申请;2、常住人口登记表;3、身份证(正反面);4、毕业证;5、报到证(或者录取通知书、或者宁聚计划人才落户申请书);6、对落户地址有特殊要求的其他证明。


第三步:等待微信审核通过后,选择快递送达户口迁移证。



一、微信申请步骤:关注“玄武公安”微信号,选择办事办证→户政业务→线上申请→户口迁移→迁出市外→选择“大学生毕业迁往就业单位”(或者“大学生集体户口迁回原籍”、“因招生被大学录取”、“宁聚计划人才落户”)→按照模板准备材料→添加照片信息→上传申请材料→提交。


提交申请后,由民警审核办理,系统会及时推送相关信息,按照提示,继续“我要申请网上办理”,通过邮政EMS快递为你送达“户口迁移证”,无需本人到场办理。如有疑问,可以通过系统左上角的客服“微信咨询”,与工作人员直接联系,或者通过“李克俭户籍工作室”咨询。玄武公安咨询电话:025-84421143


二、玄武公安重要提醒:


1、申请户口迁往就业单位的,建议到就业单位报到后,确认户口迁往地址再申请户口迁移。户口迁移证的迁往地址,应当是毕业报到单位名称。如果要求迁往地址与报到证不一致,需要提供迁往地址与报到证相关联的三方协议,或者就业单位证明,或者户口迁入地公安机关证明。《常住人口登记表》是本人的户口本原件,请妥善保管。不确定迁移地址的,《常住人口登记表》可以继续使用,待确定迁移地址后再办理迁移证。


2申请户口迁回原籍的,大学入学至今,如果本人户口未发生过迁移,原籍家庭户籍住址未发生变化的,户口迁移证的迁往地址,应当是家庭居民户口簿住址;如果本人户口发生过迁移,原籍家庭户籍住址未发生变化的,需要提供原籍派出所的户口迁出注销证明,或者提供原籍家庭居民户口簿;如果原籍家庭住房发生搬迁,现户籍住址发生变化的,需要提供现家庭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开具的准迁证或者同意落户证明。


3户口迁移证有效期为一个月,请同学务必确定回原籍落户或者去工作单位的报到时间,以免提前办理的户口迁移证在落户时已过期。


  

东南大学保卫处

201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