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师附中高中生来我校开展参观实践活动

发布者:孙威发布时间:2018-06-08浏览次数:2493

 

   65日,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高二物理竞赛班30余名同学来到东南大学,在我校老师及志愿者的带领下,开展了为期一天的“感知东南”活动,感知高校文化,体验名校课程。

  

上午,师生们参观了位于中国无线谷内的毫米波国家重点实验室,移动通信实验室和信号处理实验室,他们进入微波暗室,超净间,5G展厅,了解到了无线通信领域内最新科技进展和研究成果。参观过程中,同学们被我校各项先进设施、校园建设、实验室人员的科研热情所感染,并与在实验室内正在工作的研究生和本科生们互动交流。

  

中午,同学们在九龙湖校区内的桃园新餐厅用餐,体验校园生活。

  

下午,在学院实验中心内,王欢副教授为同学们讲授了二极管、三极管知识,模拟放大器的工作原理和测试仪器使用,之后同学们两人一组,开展设计和制作,并用示波器进行调试。虽然大部分同学未使用过数字示波器、信号源等仪器,也没有理论知识基础,但现场气氛热烈,通过王老师的课堂指导及同学们的积极互动,实验取得了较好结果。

  

此次活动体现了我校开放的办学理念,来访的师生普遍感觉本次活动意义非常,让他们近距离感受到了大学深厚的文化底蕴,对东南大学有了更多深层次的了解。今后双方将会多方面、多渠道加强交流沟通,实现中学与高校的良性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