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保远程教育朱正东校友上榜2014福布斯中国最佳CEO

发布者:孙威发布时间:2015-03-02浏览次数:640

  

 

    福布斯中文版于201477日发布了2014年中国上市公司最佳CEO排名50强。正保远程教育董事长、CEO、总裁朱正东先生名列榜单,且是50强中唯一一位专注于教育行业的CEO。今年中国上市公司最佳CEO的前三名分别是乐视网董事长兼总经理贾跃亭、网宿科技董事长兼总裁刘成彦、汤臣倍健总经理汤晖。因各上市公司职位设置有所不同,CEO是对这些公司的CEO、总裁、总经理、银行行长等职务的统称。

  

    据悉,中国最佳CEO考察的是其所在公司连续三年的经营业绩,而非短期表现。相比2013中国最佳CEO榜单,今年仅有5位依然榜上有名,新上榜的45CEO,主要从事互联网、医疗保健、媒体行业,尤其互联网成为新的主力,展示了经济周期中不同行业的兴衰。此次也是国内在线教育公司CEO首次上榜,再次印证了在线教育行业的火热。

  

    朱正东被誉为中国远程教育第一人2000年成立正保远程教育,2008年带领正保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在其直接管理下,正保公司连续多年来营业收入及招生人数均保持快速增长,被评为上市公司最佳CEO乃实至名归。近年来正保远程教育优异的市场表现有目共睹,相信此次公司CEO上榜,会让更多人认识并了解这家在线教育领军企业!

  

    福布斯中文版自2005年开始制作中国最佳CEO榜单(原名中国最佳老板榜),至今已经有10年历史。由于中国公司海外上市的迅猛势头,自2012年起将范围延伸至境外,即包含A股、中资港股及其他境外上市中国公司的CEO

  

   朱正东,1968年,出生于江苏泰州靖江。1989年,毕业于东南大学无线电工程系(现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获得工学学士学位,并于2001年修完了四川大学管理学专业的研究生课程。1989-1995年,在电子部十一所任工程师,从事技术工作。1995年至1998年,调入电子部北京六所华科高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先后担任专网部经理、公司经营副总经理等职务。2000年,朱正东成立了正保教育,正保教育是在纽交所上市的中国唯一一家远程教育企业。朱正东被称为中国远程教育第一人。2012年11月30日,正保远程教育CEO朱正东荣获“2012中国十大杰出教育家”。2013年4月21日,由《人民日报》报社主办的“民生中国经济论坛暨首届中国领导力品牌盛典”在北京中国科技会堂举行。朱正东被评为“中国远程教育行业十大杰出领导力人物”。在东南大学设立正保奖学金、助学金十余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