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校友工作常态化

发布者:孙威发布时间:2014-12-19浏览次数:770

孙庆云校友资助成立“孙庆云创新创业实践中心”

信息学院94届全年级同学毕业20周年返校聚会

    在东南大学100周年和110周年两次校庆庆典中,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别邀请了1300名校友回母校参加庆典活动,大大激发了校友相聚的热情和激情。

 各班级、各年级校友回母校或到深圳、北京等地聚会已经常态化,特别在近几年毕业二十、三十周年回校聚会成为常态。

  2013年和2014年成功组织8393届和8494届全年级毕业生返校相聚。这两届校友都是在改革开放的2030年里入学、毕业,他们正当青春年华,才能显露,事业得心应手,家庭幸福美满。不少校友走上党政和业务领导岗位,涌现了一大批总工程师、教授等专家学者,还出现了一批上市公司老总、身价数亿的民营企业家。虽然有的校友改行,但又成为新领域的行家里手、专家人才。校友们认为,他们取得的成绩归根到底还是在于母校的教育。严谨踏实的作风、认真做事的执着精神是他们在人生道路上攻坚克难的强大动力和实力。

 通过交流发现,越是事业发展好的校友越是谦虚,越是不忘母校的培养之恩。因此他们十分关注母校的发展,支持母校的建设成了他们永恒的情结。例如在110周年校庆中,我院毕业生,在香港上市的三宝集团的董事长沙敏向学校捐资600万元;在美国上市的正保科技集团的董事长朱正东近几年来向东大捐款近300万元;在国内上市的光一科技集团的董事长龙昌明多次向学校捐款累计近400万元;国新的董事长张开元向学校捐资500万元;110周年庆宴上,经我动员,海联讯的总经理郑文飚当即表态捐多少由老师说了算,我建议他先捐15万元,郑总很快把款汇至母校。

 随着校友年纪的增长,他们对母校的思念越多。今年,一个毕业50年的班级校友还回校相聚。毕业53年的孙庆云校友,非常关心学生的创新活动,连续6年资助近40万元成立“孙庆云创新实验中心”,为大学生参加“挑战杯”、“全国电子设计竞赛”取得佳绩,创造了很好的条件。

 目前,学院校友会正在组织筹划8595两届校友在2015年返校参加毕业2030周年活动。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校友会会长 张锡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