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研究生申怡飞参加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

发布者:孙威发布时间:2018-06-27浏览次数:3153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26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赵乐际、韩正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到会祝贺,王沪宁代表党中央发表了题为《乘新时代东风 放飞青春梦想》的致词。

    王沪宁在致词中指出,我国广大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教导,着力锤炼高尚品格。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年的价值取向决定了整个社会的价值取向。

    本次大会共有1529名代表出席,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16级信息与通信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申怡飞作为东南大学代表参加。申怡飞虽然只有21岁,却已在移动通信国家重点实验室从事5G关键技术极化码的研究。“作为团代表参加团十八大,我感到非常光荣。尤其是今天,参加团十八大开幕式,见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时候,我感到非常激动。对党中央的致词,我做了详细的笔记。致词中提到‘青年的价值取向决定了整个社会的价值取向’,我感触很深。作为移动通信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学生,在中国电子芯片产业发展的关键节点,我们应该扛起责任,学好专业,加强本领,把振兴移动通信和芯片产业的科技强国理想融入到个人志向当中,努力在青春时代不懈奋斗。” 申怡飞说。

    2012年,15岁的申怡飞以少年生的身份考入东南大学吴健雄学院,本科阶段他获得过校优秀团员、三好学生、十大健雄学子、东南大学学习优秀生等荣誉,并荣获了2015年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和东南大学2016届“最具影响力”毕业生称号。20159月,申怡飞以吴健雄学院电子信息类强化班信息工程专业推免生综合成绩第一的身份被保送为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移动通信国家重点实验室,师从实验室主任尤肖虎教授。本科毕业设计论文获江苏省优秀毕业设计论文。研究生期间在IEEE DSP获得了该会议当年度唯一的最佳学生论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