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新环境张开元校友(78级无线电系)荣获“最佳董事长(总裁)奖”

发布者:孙威发布时间:2016-12-02浏览次数:1773

张开元校友 北京校友会副会长

    1125日,2016第五届中国上市公司领袖峰会暨第六届口碑榜颁奖典礼”在成都完美落幕。在25日晚最具重量级的“2016第六届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颁奖典礼上,业内数百位知名企业家齐聚一堂,共享资本盛宴。在本届口碑榜九个极具含金量的榜单中,“最佳董事长(总裁)奖”成为最吸引眼球的榜单之一。

    清新环境作为大气污染治理行业的翘楚,组委会将此奖项颁给董事长张开元。

    正如颁奖词所述,“深耕大气污染治理领域15年,他凭着自主研发的多项大气污染减排核心专利技术,将一家民营公司打造为行业龙头。顶峰之上,他选择与有志于大气治理的同行共享公司的核心专利技术,令人叹服”。近年,张开元领导清新环境抓住政策机遇,不断强化火电行业超低排放的烟气治理主业。同时,公司积极布局非电行业烟气治理领域,坚持内生与外延并重,业绩表现强劲。张开元还带领清新环境研究和推广单塔一体化脱硫除尘深度净化技术,助力我国数十台大型燃煤机组实现超低排放。

    2014年、2015年和今年前三季度,清新环境在张开元的带领下,净利润同比增幅分别为50.3%87.5%40.2%。公司在主营业务方面展现出了行业内出类拔萃的专业和执著。截至目前,清新环境以近200亿元的市值高出环保工业行业上市公司平均市值60%

    张开元选择公开公司的核心专利技术,与有志于大气治理的同行共享,此举也无疑是对自身绝对实力的自信。公司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单塔一体化脱硫除尘深度净化技术、湿法零补水技术引领行业技术发展,并为公司带来大量订单。

    将“2016第六届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最佳董事长(总裁)奖”颁给张开元,就是众多知名机构对张开元卓越成就的最大褒奖。

    本届口碑榜最终获奖的15位董事长(总裁)有一个共同点:他们都是各自行业无可争议的顶级精英。他们多年来在各自的行业锐意进取、高瞻远瞩、尊重制度,领导企业健康发展,重视全体股东利益,是公司名副其实的“掌舵人”。

  

  

(题头图片由北京校友会提供,文字及下图转自每日经济新闻2016-11-28

【校友简介】

  张开元,19546月出生。1982年南京工学院(现东南大学)无线电电子仪器及测量技术专业毕业。曾任华北电力试验研究所电子技术室副主任、北京市电力工业局团委书记、北京电力科学研究所副所长、北京华北电力实业总公司副总经理。2001年,出任北京国电清新环保技术工程有限公司总工程师,2004起任北京国电清新环保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现为北京国电清新环保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全国工商联环境服务业商会副会长。

  张开元同时担任东南大学北京校友会副会长、无线电分会会长。2012年东南大学建校110周年,张开元校友向母校捐款5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