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顺利召开2018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第一次年级大会

发布者:孙威发布时间:2018-09-04浏览次数:1837


824-25日,东南大学18级本科新生前来报到,校内外志愿者热心服务、周到指引,热情迎接来自祖国各地的新同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特地为新生准备了红毯和心愿墙,迎新工作顺利进行。截止25日晚,报到工作基本结束。

825日晚630分,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第一次年级大会在九龙湖校区教三-205召开。

主持人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孙威致欢迎辞,并介绍出席典礼的主要嘉宾和领导,他们分别是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久贤、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在琛、黄永明陆卫兵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副研究员、040187班主任、教师代表王东明、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18级本科生辅导员王皓然。主持人孙威老师宣布开学典礼开始,并奏唱国歌。


党委书记李久贤上台致辞,对新同学们的加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表达了将大家培养成家国情怀、国际视野、引领未来、造福人类的领军人才的殷切期盼。立鸿鹄志,做奋斗者,知行合一,做实干家,不要在奋斗的年纪选择安逸,因为只要在路上,就没有到不了的远方。


接下来,教师代表王东明给刚入学的新生们提出几点建议:一要放下高中的荣誉重新开始学习之旅,二要珍惜大家相聚的缘分和友情,三要学会攒人品”—— 对学习保持高度的热情、积极承担责任与尊重他人、锻炼身体增强体质,在面对失败和挫折时先从自身找原因,并保持洒脱,美好的大学生活,就在前方等你。


在暑假与王皓然辅导员同参加无线梦想支教团的17级黄橙代表老生进行发言,她从入学至今的心路历程出发,娓娓道来在东大学会的五件事,吃苦与坚持、学生会工作的满足感、写下自己的规划常与导员交流、不要放过面前的任何机会、做一名有热血勇担当的东大青年。


6月份就来到东南大学参加自主招生的18级新生郑添月作为新生代表发言,表达了对优秀的东大信息的自豪,也表达了为东南注入新鲜血液、添砖加瓦的心愿。至善的大学之道遇上风华正茂的同学少年,保持激情,坚守目标,未来必定可期。


 副院长张在琛则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了东南大学与信息学院。深厚的历史底蕴、强大的学科优势、雄厚的师资力量、完整的课程体系都给新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时,张院长也对新生们提出了忠告,督促大家一定要好好学习,不能自我放纵。


 开学典礼在校歌声中完美闭幕,18级新生第一次全体大会也在此时由辅导员王皓然召开。首先进行点名、自我介绍、东大历史介绍、学习东大校歌等多项内容,然后对新同学们提出在东大、在信息学院生活学习提出几点要求:

1.做一个会唱校歌的人,具有东南大学和信息学院的集体荣誉感。

2.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做一个优秀的人。

3.做一个正直的、正义凛然的人。

4.讲文明,懂礼貌,学会换位思考,拒绝精致的利己主义,拒绝巨婴。

 另外,王老师还介绍了关于宿舍、关于班级、关于学院要求、关于各机构电话等各方面的内容,帮助新生们更快更好的适应大学的学习生活。

 第一次年级大会顺利结束。新生们也开始了在东南大学、在信息学院的时光。(王皓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