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被英特尔研究院授予“突出成就奖”和“最佳学生贡献奖”

发布者:孙威发布时间:2018-09-30浏览次数:1113


  

  


近日,英特尔移动网络与计算协同研究院半年会暨项目结题会议在英特尔中国研究院举行。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尤肖虎教授团队承担了其中的“大规模协作无线网络”项目,该项目于2013年4月正式启动,采用企业与高校协同创新的模式,开展了移动网络与计算领域的前瞻性、系统性研究,通过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和学术—产业互动,在五年内取得了具有前瞻性和领导性的科研成果。

“大规模协作无线网络”项目研发期间,东南大学尤肖虎教授团队完成了基于英特尔架构的5G大规模协作无线传输系统,推动了LDPC码和极化码的5G标准化。此外,在该项目资助下共发表110篇学术论文,获得20余项国际奖励,3名同学参与英特尔研究院实习计划。

在此次会议上,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级硕士生徐孟晖等5名同学进行了深度演讲,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15级博士生周华羿等6名同学进行了快速演讲。东南大学吴健雄学院2016级本科生季雅惠、周啸峰等6位同学带来了海报展出。尤肖虎教授和张川副教授被英特尔研究院全球副总裁Vida博士授予英特尔研究院“突出成就奖“,2016级硕士研究生申怡飞被授予英特尔研究院“最佳学生贡献奖”。(申怡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