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与中国电科电子科学研究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暨陆军院士兼职院长聘任仪式举行

发布者:孙威发布时间:2018-10-10浏览次数:3140

10月9日上午,东南大学与中国电科电子科学研究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陆军院士兼职院长聘任仪式在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举行。中国电科电子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徐少俊,中国工程院院士、集团首席科学家陆军,副院长王玉宝及电科院相关部门负责人,东南大学校长张广军、常务副校长王保平、副校长金保昇,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及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代表出席仪式并座谈交流。签约仪式由金保昇副校长主持。

会上,张广军校长首先对中国电科电子科学研究院徐少俊书记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东大的历史沿革、“双一流”建设等情况。他表示,在国家大力推进科技强国和人才强国战略的背景下,东南大学与电科院立足国家发展、发挥各自优势达成战略合作,意义重大。张校长希望以双方签约为起点,以陆军院士兼任院长为桥梁,在高层次人才培养、高水平科学研究和高质量服务国家需求等方面实现全方位强强合作,共同为国家发展与社会进步作出创新性和引领性的贡献。

徐少俊书记在讲话中对东南大学的欢迎表示感谢。他首先代表电科院全体工作人员向东南大学致以亲切问候和衷心感谢。他说,非常荣幸能与东南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此行不仅深切感受到东南大学深厚的文化底藴和历史渊源,更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更好地推进战略合作。随后,徐少俊书记详细介绍了电科院的历史沿革和发展现状,并表示此次战略协议的签署将对电科院的发展产生深远影响,期待双方精诚合作,共同为国家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仪式上,王保平常务副校长和徐少俊书记代表双方签署了《东南大学-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电子科学研究院战略合作协议书》。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技术创新及产业化合作、人才培养等领域开展合作。

之后,张广军校长为陆军院士颁发兼任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聘书并佩戴校徽。张校长对陆军院士支持学校发展和深厚的母校情怀表示感谢,并希望陆军院士带领学院在服务新时代国家发展战略中进一步提升内涵、作出贡献。

陆军院士在发言中表示深受母校“止于至善”学风之浸润、张校长家国情怀之感染,能够重回母校任职十分荣幸,并向学校领导的信任致以衷心感谢。陆院士表示将发挥好自身的桥梁作用,促进双方强强合作,为东大“双一流”建设、国家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作出贡献。

活动期间,陆军院士一行还前往无线谷参观,与学院青年教师代表座谈,并为东大学子做了题为“信息系统发展思考”的学术报告。(文:孔琪蕾 秦胜楠 华蓉蓉 图:杭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