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原无线电工程系84级同学毕业三十年反哺母校

发布者:孙威发布时间:2018-10-15浏览次数:3089

105日,东南大学原无线电工程系(现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84级校友们从全球各地返回母校,相聚四牌楼,共忆青年岁月。为纪念毕业三十周年,感恩母校培养,校友们以集体名义捐赠15万元,用于信息学院新大楼的设施购置。此次聚会活动,得到了原学院党委书记、现校友会会长张锡昌老师的大力支持,并全程参与组织策划,由原学生会主席潘光宇校友领衔组织,全年级共210人,参加聚会148人,到会率70%

返校活动上,校友总会秘书长姚志彪,发展委员会副主任芮振华,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久贤,执行院长张在琛,学院校友会会长、南京校友会名誉会长张锡昌,党委副书记孙威,原辅导员于东海及当年任课教师代表宫兆祥,邹家禄,杨吉祥,詹宏英,王舜林,冯立明等,以及无线电系84级校友们出席了此次活动。仪式由84级校友代表顾颖言主持。

信息学院张在琛院长介绍了近年来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并希望校友们能常回来看看。李绪蓉校友还为本次聚会活动创作并朗诵了诗歌《致逝去的青春——献给东大1984级无线电系同学》,赢得了阵阵掌声。施红校友热情高歌一曲《鼓浪屿之波》,把活动推向了高潮,现场校友们全体合唱。各班校友代表也纷纷上台,介绍本班现状,并表达对母校培养的感谢。随后,发展委员会芮振华副主任与校友代表吴志富签署捐赠协议,并代表学校接受捐赠。芮振华副主任还为校友代表严剑平颁发捐赠证书。

此外,校友们还举行了主题论坛、献礼老教师、回味食堂餐、参观宿舍区等聚会纪念活动。

(宋云燕)

  

仪式现场

芮振华副主任代表学校接受校友捐赠

芮振华副主任向校友代表颁发捐赠证书

  

附:

《致逝去的青春——献给东大1984级无线电系同学》

作者:李绪蓉(学号:04184304

三十年过去了,你还是伴着鼓浪屿之波,在晨光中飞跑的少男少女,在古老的六朝松面前,你永远年青。

你是大礼堂前,东南大学复更名的第一届大学生。前工院五四楼图书馆,留下你多少苦读的身影,梧桐树,绿了黄,黄了绿,悠悠四载。

只可惜,还没谈一场恋爱,在恰好的年华,遇见恰好的人。谁说的?缺憾也是一种美,你的梦中人,永远清纯,波光粼粼。在某个不经意的瞬间踏着玄武湖的晨雾,浮现在你的脑海。美好的青春记忆,错过的凌波仙子,那惊鸿一瞥,永远最美!

四年收获的不只是东大精神,还有浓浓的同学情意,历久弥醇。那些夜聊的话题,冬天街角的一碗热面,一起听过的歌曲……随着岁月一股脑儿溶进血液里,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一起成长的青春岁月,最不能忘怀。

也许三十年来,我们不常见面或者根本没有机会见面,但是只要相见便如同亲人。

如今你已成为社会中坚,虽然鬓染白霜,在古老的六朝松面前,你依然年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