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鲸新任总裁邓礼帆:智能硬件迎来黄金十年

发布者:孙威发布时间:2018-10-18浏览次数:3187



邓礼帆1997年考入东南大学无线电工程系电子与信息工程专业040971班,曾担任系学生会体育部部长,学生会主席。2001年毕业后进入上海贝尔,2006年加入百视通(BesTV),在IPTV发展初期市场开拓方面做出巨大贡献,牵头负责国内第一代OTT机顶盒产品、第一代联网电视产品的研发、营销、运营工作。2012年创办互联网电视视频应用“电视猫“,担任CEO,经过4年时间将”电视猫“打造成互联网电视领域第一应用。拥有超过10年的TMT高级管理经验,在创业团队组建、战略策略制定、互联网产品运营、重大项目攻关、重大商务合作等领域拥有丰富经验。2015年,参与创办微鲸科技,并担任COO2018年,担任微鲸科技CEO

  

乐视凉了,暴风TV问题重重,中国家电市场遭遇了十年寒冬,一度积极变革的互联网电视品牌在经过行业大洗礼后,纷纷寻求新的变法,以期在残酷的市场竞争中走得更远。

微鲸作为互联网阵营里的产品口碑王率先调整,20183月重组后,得到华人文化的资金支持,轻装上阵。新任总裁邓礼帆先生在微鲸三周年媒体见面会上首度亮相,提及智能硬件将迎来黄金十年,围绕下一代家庭娱乐智能产品,微鲸将持续打造面向年轻中产家庭的品牌印象

3年沉淀用户画像:新中产三口之家

创业九死一生,今天,微鲸也来到了当年红军两万里长征的转折点:哈达铺,感谢股东华人文化的大力支持,微鲸用智能,用互联网的方式围绕家庭去做大屏,去改变传统的产品形态,我们初心不变,但3年对智造业来说,只是25千里长征的开始。微鲸总裁邓礼帆先生于3周年的媒体见面会上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创业心得。从外企通讯领域进入百视通担任互联网事业部总经理,之后创立互联网视频应用电视猫,又于2015年参与创办微鲸科技,作为新一任的微鲸总裁,邓礼帆认为,虽然这一次的创业困难重重,但经过3年的努力,微鲸已经在消费者心中建立起一个有质感、有调性的品牌印象,产品有高达29%的复购率,形成了清晰的用户画像:在微鲸电视上,少儿点播超过了电视剧,说明我们的用户是一群新兴的年轻中产家庭,而在我们的微投产品上,有超过20%的用户天天在使用手机投屏,他们都已经习惯和喜爱我们的智能设计。

大屏界一流的智能团队 2017年,微鲸便调整了内容补贴硬件的策略,停止价格战,开始聚焦于年轻中产的家庭用户。不论营销还是渠道,我们不再选择做一个全能冠军,微鲸放慢一到六线城市铺货的速度,更是将旗下微投产品铺进一二线城市的数码新品店,经过一系列业务的调整,实现硬件的盈利。

我们有一支互联网出身,业内一流的智能软件团队,又有股东方华人的内容优势,加上我们原有班底最一流的大屏视频服务能力,微鲸正在探索家庭娱乐智能硬件的更多场景。

作为上海徐汇区最具代表性人工智能企业,过去的3年,微鲸科技一直在更多硬件设备的控制接入、更多场景的智能服务、以及更加人性化的交互体验上摸索。一秒召唤的语音操控早已成为微鲸每款电视和投影产品的标配,同时语音交互的体验更加人性化,识别率高达98%,搭配0.98秒的识别速度。新一代产品可以实现无唤醒词叫醒,让用户体验到更自然的人机交互方式

不论是连无线话筒唱歌,还是祖孙大屏手机通话,微鲸和美的,吉利汽车等诸多品牌跨界合作,实验室里源源不断诞生出各种新鲜的应用:用机车屏看新闻智能门锁大屏看客人,邓礼帆告诉记者:很多大的合作伙伴都特别肯定我们的智能团队,微鲸正在尝试更多智能产品的可能

创业很艰难,未来很美好人们一天的生活可以细分为四个场景,个人终端、家居环境、车内屏幕以及办公环境,这四个场景中都有智能硬件的需求,它们都会和手机相连,并且最终分享手机的使用时间。在家居环境中,大屏是家庭物联网的控制中心和显示中心,未来微鲸将从大屏切入,通过搭建不同的生活场景,让科技赋能家庭生活,为家庭构建无处不在的显示。

重新起航,责任和压力很大,但未来很美,所以心态仍然轻松。邓礼帆认为,智能硬件将迎来黄金十年,微鲸将继续做好产品,让已有的用户更喜欢手里这台不断迭代的大屏产品,更要让全中国更多中产年轻家庭有机会使用到微鲸下一代的智能产品。

微鲸的3周年,恰逢小米捷报频频,而曾经的乐视梁军重起炉灶打造新视OS”,互联网阵营再度起航,不论遭遇何种困境,邓礼帆坚信,就像用过智能手机的用户回不去诺基亚一样,好用的产品最终会打开市场,获得新生。 (转自 搜狐网 科技频道 2018-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