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信息科学》编辑冯景老师来校做精彩讲座

发布者:王小仟发布时间:2018-10-20浏览次数:1549

    1018日,《中国科学:信息科学》科学编辑、副编审冯景老师来校作精彩讲座,讲述了科学期刊审核的幕后故事,并为我们提供了论文写作的应对策略。本次讲座属于研究生人文与科学素养系列讲座,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张川老师、王东明老师莅临现场,与200余名学生认真聆听了讲座。


首先,张川老师对冯景老师的主要工作做了简要介绍,并对她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


随后,冯景老师从当前期刊的出版流行趋势展开了本场精彩的讲座,并从论文的基本格式、主要构成、论文内容以及编辑初步筛选会注意的要点等方面,为我们提供了论文写作与与投稿的应对策略,令在场的同学受益匪浅。随后,冯景老师介绍了《中国科学:信息科学》期刊的涵盖领域以及它的重要影响力,提出了“向世界发出中国声音”的期刊发展目标。在精彩的讲座结束之后,同学们结合平时论文编写和投稿所遇到的问题向冯老师提出自己的疑问,冯老师静心聆听,认真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并给出实用性的建议。

  

冯景,硕士毕业于英国Lancaster University移动通信专业,博士毕业于北京理工大学信息和信号处理专业,是《中国科学:信息科学》杂志科学编辑、副编审。《中国科学: 信息科学》(中文版)SCIENCE CHINA Information Sciences(英文版)是中科院和基金委联合主办,中国科学杂志社和SpringerNature联合出版的两本期刊。主要报道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控制科学与控制工程、信息与通信工程、微电子与固态电子学等领域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和创新性的最新成果。它以刊登论文为主, 同时适量刊登评述、快讯等栏目的文章,努力为国内外专家提供严格、公正和快捷的评审, 是国内外专家和工程师了解中国信息科学发展的重要窗口之一。冯景老师从事该刊编辑工作十余年,推动期刊的影响因子从0.4增长至2.188,具有丰富的期刊工作经验。


文:濮睿陈彤

图:徐允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