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委员——访中国航天科工集团8511研究所李志坚校友

发布者:孙威发布时间:2018-11-18浏览次数:10372

转载自 《江苏政协报》 2018年第5期 (2018-05-15)


    李志坚, 省政协委员,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八五一一研究所 (简称8511所) 党委书记兼副所长。2006-2008年被国家留学基金委遴选到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作访问学者, 参与荷兰国家科学基金项目“S波段和X波段极化捷变雷达 (PARSAX) ”的研究工作, 在雷达系统的系统级仿真设计技术方面增强了理论功底、丰富了实践经验, 成为该领域的专家, 并获得雷达系统专业博士学位。

    长期以来, 李志坚负责多项重点型号工程任务, 独立承担多项关键技术的攻关研究, 为国家航天事业做出积极贡献。牵头负责的机载系列“全相参频率源”, 打破国外技术封锁, 解决了国防工程的急需;牵头负责的“宽带网格化无线电频谱监测系统”, 实现了无线电频谱管理、应急救援等信息安全领域的军民融合。先后荣获一项国防科技进步二等奖、多项国防科技进步三等奖、南京市白下区“创新创效能手”、江苏省“333”工程培养对象、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十大杰出青年”、航天科工集团公司“百千万人才”学术技术带头人、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航天基金奖等多项荣誉。

    注:李志坚校友于1987-1991年在南京工学院无线电工程系电磁场与微波技术专业学习,获学士学位;1999-2004年在东南大学无线电工程系电子与通信工程专业学习,获硕士学位;2006-2011年在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雷达技术专业学习,获博士学位。



主办阵列天线国际学术研讨会


参加阿布扎比国际防务展


参加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博士学位授予仪式(前排左2为校友黄培康院士,左三为校友李志坚)


组织极化应用学术培训班

参加8 5 1 1 所与东南大学的校企合作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