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启动东南大学瑞华启梦助学金新生评审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王皓然发布时间:2018-11-28浏览次数:1422

关于启动东南大学瑞华启梦助学金新生评审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瑞华启梦助学金”是江苏省瑞华慈善基金会于2018年在我校设立的专项助学金,其宗旨为“放眼世界、勇于追梦、自强不息、崇德向善”。现将2018年“瑞华启梦助学金”新生评审工作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资助对象

东南大学家庭经济困难的全日制本科2018级学生,全校共70名。(其中预科、内高来源10人)

二、资助标准

东南大学瑞华启梦助学金一助四年,资助标准为每人每年

仟圆(5000元)人民币。

三、评选条件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决反对民族分裂主义和非法宗教活动,积极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

2、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在校学习期间无违法违纪行为;

3、学习成绩优良;

4、经学校认定过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吃苦耐劳,在困境中能自立自强,拼搏奋进,且热爱生活,乐观向上、自尊自信。树立远大理想,培养宽广的国际视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5、积极回馈社会,主动参加公益志愿者服务及社会实践活动,在活动中表现突出,得到社会及周围同学的充分肯定;

6、有下列情况者不予以资助或在下一年学年度评审时取消其受助资格:

  1. 拥有或使用高档通讯工具者或购买高档娱乐电器、高档时装或高档化妆品者;

  2. 无特殊原因在外租住者;

  3. 经常出入营业性网吧者;

  4. 有抽烟、酗酒、赌博等不良习气者;

  5. 有与其家庭经济困难状况不相符的其它高消费行为者;

  6. 在提供相关材料中弄虚作假者;

  7. 无特殊原因考试挂科2门(含2门)以上且补考不及格者;

  8. 参加“瑞华筑梦公益社团”活动时间每学年低于20小时者;

  9. 家庭经济状况明显好转,不再符合为资助对象者。

四、申请方式

学生需在学工系统中申请,并提交附件13中的申请表(除签字外,一律用打印版本)。

五、评选方式及程序

1、学生申请、学院采取班级评议、面试、公示等方式,广泛征求师生意见后,将院系评选结果提交学生处;

2、学生处对材料进行复核后,将材料报学校“瑞华启梦助学金”评审委员会面试、差额评审,确定最终获资助的同学名单。

3、学校将评审结果及申请材料提交基金会审核确认。

六、名额

普通学生按照11.2比例差额评审,少数民族学生按照1:2的比例差额评审,推荐名额见附件4原则上各院系按照名额分配表进行申报,如果个别院(系)有特别优秀且符合条件的同学需增加名额,请与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王汉卿联系(02552090283)。

七、申请时间及材料要求

1、申请时间:20181127日-2018122日,学院需要在1222400前完成学工系统的审核;

2、请各学院在123日上午10:00前将以下申请材料(纸质版)报至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九龙湖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522室)

1)《东南大学瑞华启梦助学金学生申请表》(双面打印,附件1

2)《东南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情况调查表》(复印件)、其他家庭贫困情况证明材料(如有)复印件;

3)《东南大学瑞华启梦助学金学院评审报告》(附件2

3、请各学院在123日上午10:00前将以下申请材料(电子版)报至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王汉卿OA

1)《东南大学瑞华启梦助学金学生申请表》(附件1

2)《东南大学瑞华启梦助学金学院评审报告》(附件2

3)《东南大学瑞华启梦助学金新生评审学院汇总表》(附件3

八、瑞华筑梦公益社团

根据基金会要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在2018年成立了由受助同学组成的“东南大学瑞华筑梦公益社团”,每一年新受助的同学自动加入瑞华筑梦公益社团,以集体形式开展互助与公益活动。瑞华筑梦公益社团以“放眼世界、勇于追梦、自强不息、崇德向善”为宗旨,坚持自助、互助、助人的工作原则,互爱互助,团结协助,开展文化学习、娱乐体育、创新创业、感恩志愿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丰富瑞华学子的校园学习和文化生活,实现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教育目标,为广大瑞华学子提供展示自我的空间和舞台。

联 系 人:王汉卿  张  钒

办公室电话:52090283

                            

 东南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181125


附件1-东南大学瑞华启梦助学金申请表.doc附件2-东南大学瑞华启梦助学金学院评审报告.xlsx附件3-东南大学瑞华启梦助学金学院汇总表.xlsx附件4:瑞华启梦助学金名额分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