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大“男神学长”创立的这家公司在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中屡获大奖

发布者:孙威发布时间:2018-12-08浏览次数:2470

 

在10月25日结束的第二届“i 创杯”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中,我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谢力所创立的海得逻捷信息科技公司及其项目从1000个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三等奖。海得逻捷信息科技公司副总经理杨亮代表公司参赛、展示。

“i 创杯”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是江苏省经信委主办,江苏省委组织部、宣传部、江苏省财政厅、团省委、青年联合会等多部门共同支持的、专注于互联网领域的江苏省范围最高规格赛事。今年是第二届,大赛规模更大、组织也更成熟,充分整合了省内互联网产业园和互联网众创园等创新创业载体。

海得逻捷信息科技公司

2015年5月21日,南京海得逻捷信息科技公司正式诞生,主营研发、定制、销售通信测量仪器——频谱仪并根据不同需求提供配套的软件开发服务。

公司研发团队共有5位博士和2位硕士都具有数年的行业经验。而销售伙伴则是长期服务于高校、研究所及无线电监管行业的资深人士。

 

海得逻捷结构设计师路帅(左)与海得逻捷副总经理杨亮(右)

自创办以来,公司研发了多项获得业内广泛赞誉的产品,旨在打破国外厂商在国内频谱仪市场的垄断,并承接了国内多个大型国企的ODM项目,公司研发实力得到了业内普遍认可

海得逻捷不仅在这次“i创杯”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荣获三等奖,还在刚刚落幕的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中获得金奖

现在海得逻捷已经走过一年多的时光,度过了刚刚起步的困难,2016上半年基本完成销售目标。当谈起未来的时候,谢力的眼睛里闪烁着希望的光芒,期待着将频谱仪做得更好,同样在行有余力的基础上也考虑增加新的产品

获奖项目简介

海得罗捷信息科技公司的获奖项目——模块化频谱分析仪与分布式无线频谱检测网络是以“混合接收机架构”等独创性技术为核心驱动力的产品。

海得逻捷模块化频谱分析仪具备先进功能 ,充分满足中小企业、高校及频谱监测市场需求,2016年3月开始量产,衍生型号及更多的软件功能正在不断研发中。

由于独创性的技术,产品性价比高,在国内率先实现了模块化实时频谱仪的商业化量产。海得罗捷不仅在设备供应商方面有强大优势,而且拥有一流的硬件和最易用的软件,为客户提供国外厂商无法做到的差异化、定制化软硬件具有完整的自主知识产权也让海得罗捷满足国家信息安全及国产化的要求。

2016年,海得逻捷频谱仪在南京高校中的使用量将超过30台。为上海、北京、杭州等其他地区的推广起到示范性作用。

“男神学长”的创业之路

谢力,南京海得逻捷信息科技公司创始人兼CEO,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微波方向硕博连读。

说到创业的初衷,他笑言:“其实我跟大家都一样,本科、考研、硕博连读,一直在做项目,但是当项目做得多的时候,突然有一天觉得,这也可以成为一种事业。”和其他追求挑战的人一样,谢力义不容辞地走上了创业的道路

为了更直接地面对社会,他们脱离校园,从温馨的实验室里走出,搬到了高大的写字楼里,付出租金,付出心血,获得回报。所以现在海得逻捷12个工位里才得以坐着从实验室一起走出的同窗、同门师兄弟,怀抱着以前做项目的热情来面对当下及以后的工作。

众所周知,教授对于学生创业大多是持保留意见的,然而谢力创业的经历不但没有受到老师的质疑,相反得到了殷晓星教授的鼎力支持。

在他看来,谢力的性格本身不太适合按部就班的公司文化,在实验室的时候,他总是很有想法,能提出一些自己的见解,对于项目更喜欢也有能力独立带领团队完成。创业的这条路可能反而更适合他去发展,去创造更大的价值。

对于谢力来说,以后要走的路可能还更长沉稳踏实敦厚内敛的东大人的精神在他和他的团队成员身上展露无遗。祝福他们的创业道路一帆风顺。

这是一个更好的时代

海得逻捷的创业初期得到我校科技园的支持,包括房租免除、对接需要的导师、设备资源、给予扶持资金等,这正是我校对创业项目政策支持的体现。

我校长期以来都非常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和实践工作,体现在以下五大方面。可以这么说,对于创新创业而言,这是一个更好的时代。

(1)提供必要载体支持

结合东南大学互联网众创园项目的实施,联合教务处以及相关院系规划建设互联网+设计、互联网+健康等众创空间,计划今年年底先完成300平米左右的改造建设

在1至2年的时间内,大学科技园将对相关园区的众创空间进行升级改造,为学生创业提供服务的载体将全部免收租金。

(2)深化创新创业实践平台改革

深化公共基础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大类学科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平台建设建设,提升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内涵质量,完善软件、设备与空间改造,增加开放空间与时间,形成部分创客空间

建设包括大学生创意工坊、智能车间、工科超男屋、东大云间等在内的大学生创客空间。

(3)筹措创新创业孵化基金(资金)

2013年6月4日,“东大科技园—紫金创投学生创业基金”举行签约仪式,该基金首期投资额度为300万元,为有创业梦想的东大学子筹措扶持资助资金。

2015年9月,东南大学与江苏省经信委共建互联网众创园项目签约,根据互联网众创园建设情况,滚动资金将继续扶持学生创新创业

联合南京校友企业家筹措设立“东南大学南京校友企业家创投基金”,该基金初步打算给予我校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每年不少于100万元的扶持

与大学科技园等部门合作,积极联系校基金会和校友会,以更多方式和渠道吸引社会资金,鼓励毕业生就业创业和更多扶持起步成长的创业企业

2015年东南大学获批“共建江苏省互联网众创园”

(4)对接园区、企业及企业家资源

为在校学生提供实习实训服务,为初学生创企业提供导师指导,以及技术咨询等服务。并提供互联网、软件等领域的企业家资源,以及有联系渠道的产业园区中的企业资源,做好我校实习实训等服务。

(5)教师成果无偿授权学生创业实施转化

鼓励和引导教师用技术指导学生,三年内通过无偿授权许可的方式,将自己的科技成果,通过学生的创业形式来实现,把教师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目标与学生创业实践有机结合起来。

越来越多的东大优秀创业项目

在各个创新创业的大赛中

斩获名次

表现优异

这是东大创业者的坚持

也是东大迎于挑战的体现

你们是时代的开创者

未来,东大

将时刻以你们为傲!

部分内容来源|创客公社青年东大说 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