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东南大学卓越大赛成功落幕

发布者:顾青瑶发布时间:2018-12-10浏览次数:1187

126日晚,由教务处主办,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科技协会承办的第五届东南大学卓越大赛决赛在九龙湖校区纪忠楼报告厅圆满落下帷幕。

当晚虽然寒雨萧瑟,但大家仍满怀热情来到报告厅内。随着卓越计划和卓越大赛“前世今生”介绍的精彩视频放映结束,六支实力与颜值并存的来自不同院系的队伍登台,决赛正式拉开帷幕。

本次活动有幸得到了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爱立信(中国)通信有限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江苏有限公司南京分公司,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四研究所等友好合作企业、研究所的行业专家,大学生职业发展规划专家、嗖嗖课创始人姜启志老师,东南大学教务处、就业办、信息学院的各级领导以及友校扬州大学信息学院老师等众多嘉宾的支持。

教务处处长孙伟锋致大赛开幕词,主持人宣布规则,选手们简洁而富有特色的自我介绍完毕后,紧张刺激的答题环节也正式展开。第一轮为必答题环节,题目涉及经济,计算机科学,人文地理等多个领域,充分考验了选手的知识面和队伍内部的合作程度,题型也是单选多选判断问答多种多样,充分体现选手们追求卓越,永不止步的执着追求。第一轮的紧张还没退去,第二轮抢答题就紧跟而来,这不仅是知识面的比拼,更是反应,运气的比拼,选手们握紧手中的抢答器,神态凝重,或因意外的失误而懊恼,或因分数的领先而激动,台下的观众们也暗暗使劲,舞台旁边的弹幕互动区处处可见台下“粉丝”们打出的各式助威。

知识固然是一大利器,选手的论述,分析能力也是考察的重点对象,在第三轮的论述题环节中,选手们西装革履,从容不迫地在讲台上针对论题提出自己的独到见解,或针锋相对,一辩高低;或天马行空,展望未来;或细致考察,汇报方案。短短五分钟,不知道包含着多少次赛前的准备与调整。各组展示结束后,评委的点评更是锦上添花,尽显止于至善的崇高精神。

随后得分前三的小组成功晋级进入风险题环节,逐鹿中原。这是答题,也是谋略,是放手一搏,选择高难度高回报,还是平平稳稳,保证分数?一切都在选手的一念之间。

最后,企业嘉宾代表,中兴通讯副总裁,有线院副院长乔克智先生宣布比赛结果:来自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的调幅boys队、经济管理学院的炸鱼钢菊队、能源与环境学院的念一队获三等奖,来自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我说的队和滑动变阻队获二等奖,而来自网安的全能网管队,摘得桂冠!此外,来自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李哲鳌和人文学院郭秉文文科实验班彭佳璐同学,荣获个人优秀奖。

特别鸣谢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爱立信(中国)通信有限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江苏有限公司南京分公司,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四研究所以及嗖嗖课创始人姜启志老师对本次大赛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