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2016级硕士通信党支部入选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

发布者:孙威发布时间:2019-01-31浏览次数:1510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和“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创建工作评审结果,经组织推荐、专家通讯评审、教育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集中审议,结果公示,遴选产生了97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100名研究生党员标兵。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2016级硕士通信党支部作为东南大学唯一推荐的支部入选。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16级硕士通信党支部是一个奋发向上,充满活力的党支部。该支部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抓好党支部建设,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规范化,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严格入党流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将“两学一做”付诸行动,做到真学真做。支部组织开展的党日活动“知行合一——做合格共产党员”获得江苏省教育工委2017年度最佳党日活动优胜奖。支部凝聚有力,支部成员百舸争流,达人涌现。支部有4位同学的规格化成绩跻身年级前十名,其中王宇成同学为年级第一名。另有申怡飞、张亚苹、王宇成、李骁敏、黄谢田、高璇璇6位同学凭借自身学业、科研、文体活动等各方面优异的表现获得国家奖学金。支部近30名成员在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奖,众多同学申报国家发明专利,在国内外各类期刊、会议发表学术论文的更是数不胜数。支部注重发现宣传典型人物事迹,引导支部成员以典型为榜样,向典型学习,营造创先争优的氛围。支部预备党员申怡飞同学,科研成绩优异,已发表四篇国际会议论文,曾荣获团中央和中华全国学联2015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东南大学2016届优秀毕业生及“最具影响力毕业生”、蝉联“健雄学子”等多项荣誉。申怡飞同学的先进事迹也被江苏卫视、江苏教育新闻网、《扬子晚报》等多家媒体报道,产生良好反响。今年6月他作为团十八大代表参加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现场听取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并立志以身作则,不懈奋斗,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之歌。

    “研究生党建双创活动”面向全国高校开展,遴选创建100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推荐产生100名研究生党员标兵,辐射带动全国高校研究生党建工作开展。活动在教育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教育督导局指导,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办,《中国研究生》杂志承办,每两年开展一次。(李骁敏,孙威 文)



(责任编辑:孙威,审核: 李久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