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与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江宁分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者:孙威发布时间:2018-05-12浏览次数:590



5月9日下午,东南大学与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南师附中)江宁分校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南师附中江宁分校图艺中心举行。东南大学校长张广军,副校长黄大卫、金保昇,南师附中江宁分校校长张士民,副校长徐国民、张文艺、石爱平、成中余、李中阳,党总支副书记李滔,两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了签约仪式。

仪式上,张士民校长首先代表南师附中江宁分校对东南大学张广军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道,创立于1902年的南师附中是一所享誉国内外的一流中学,是教育部教育实验基地、中国基础教育十大名校之一,以慎聘良师、锐意实验、校风诚朴、善育英才而著称。江宁分校的教育教学是在本部传统基础上的创新发展,现共有包括托儿所、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国际高中在内的16个年级共220个班级,是国内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民办学校之一。东南大学有着深厚的历史底蕴,是我国“双一流”建设A类高校,也是备受中学师生敬仰的高校,希望通过真诚合作共享优质资源,为南师附中江宁分校的发展提供更广阔的平台与支撑。

张广军校长在讲话中对南师附中江宁分校多年来对东南大学教职员工子女入学和提供优质生源等支持表示感谢,并对两校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表示祝贺。他说,南师附中江宁分校与东南大学同根同源,相邻为伴,南师附中最早是1902年东南大学前身——三江师范学堂所设附属中学堂,也曾是国立东南大学附属中学。百余年后,南师附中江宁分校与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又相聚在江宁,续写同宗渊源。张校长指出,在国家大力推动人才强国、教育强国战略的背景下,两校联合培养一流创新人才,意义非凡。张校长提出,要从三个方面重点推进战略合作,一是共同探索并引领未来基础教育与高等教育一体化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的新模式;二是按照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进行优势资源的强强联合、共建共享,盘活存量;三是联合获得国家和南京市、江宁区等地方各级政府更多的支持,为高端人才落户南京、江宁也为两校未来发展提供资源。最后,张校长希望两校战略合作能够真正为提升国家人才培养质量作出创新性和引领性的贡献。

黄大卫副校长与张文艺副校长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两校将在共享办学资源、开设学术讲座、举办文化活动、定点扶贫、服务地方等方面开展合作,并在未来探索更广阔的合作空间。

金保昇副校长为南师附中江宁分校颁授了“东南大学优秀生源基地”的铜牌。(文:吴婵 图:杭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