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年寒假留校本科学生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顾青瑶发布时间:2019-01-07浏览次数:1137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东南大学2019年寒假留校本科学生管理工作的通知》精神,现将2019年寒假留校本科生管理工作相关内容通知如下:

一、放假时间

学生自121日(星期一)至222日(星期五)放假22324日(星期六、星期日)报到注册,225日(星期一)开始上课

二、宿舍安排

1.放假期间,请各学院针对留校学生进行住宿调整、集中住宿、加强管理,杜绝11宿舍。

2.九龙湖校区留校学生在12915:002168:00期间须集中到指定宿舍住宿,129日安排统一搬迁。其它本科、预科学生宿舍区域封闭管理

3.新疆籍少数民族(民族特色餐饮就餐)留校学生放假期间搬至丁家桥校区集中住宿。

4.所有搬迁学生生活用品自备。

5.留校学生应严格遵守学校各项管理规定,严禁使用违章电器,严格遵守每日请销假制度,每日与家人联系报平安

三、工作要求

(一)做好信息统计

1.放假期间,因特殊原因仍需留校的学生应在17日至199:00前,在信息门户“假期留校”版块提出个人申请。学院在19日至110日间完成学院的系统审核工作。

寒假期间无特殊事由不得留校。

因车票等原因无法按时回家的,须提供具体车次信息,并于25日前确保离校

因学校组织的竞赛、冬令营等,须提供活动证明和带队老师信息,并于28日前确保离校。

因课题等原因必须提供导师签字的证明,包括留校原因,时间段,主要工作区域,工作内容,导师联系方等。

申请留校期间,杜绝一人一宿舍,且须签订留校安全须知。

未按时提交申请以及申请理由不符合要求或留校期间不服从统一管理的不予以准许留校。

2.224日(周日)1900前、225日(周一)1000前、226日(周二)1000前,各学院在新学工系统假期返校管理板块进行返校情况上报。

(二)做好安全教育工作

1.各年级在寒假开始前,应结合岁末年初各类案件高发的特点,通过安全教育课、致学生家长书信、新媒体安全知识普及等多种途径开展防火、防盗、防扒窃、防诈骗、防交通事故、防灾害事故、防食物中毒等方面的安全教育,切实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2.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班团干部先锋模范和桥梁纽带作用,及时了解学生动态并组织好留校学生的各项活动。

(三)做好关怀慰问工作

了解学生实际困难,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确保留校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正常学习和生活。

(四)制定学院留校学生管理方案

指定一名老师负责人和学生负责人,认真执行学生负责人向老师负责人“每日一报”制度,加强留校学生信息的及时掌握和沟通。

(五)做好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制定寒假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成立学生危机处理应急小组,随时掌握留校学生的情况,重要情况及时上报学生处学生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