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信息电子教学科研综合大楼顺利封顶

发布者:孙威发布时间:2019-01-30浏览次数:4087






2019129日上午,东南大学信息电子教学综合楼封顶仪式在九龙湖信息电子大楼建设现场举行。信息学院和电子学院院领导、教师代表及基本建设处的领导出席了封顶仪式。大家为信息电子大楼主体浇下最后一注水泥砂浆。封顶仪式上,李久贤书记对施工、监理、勘察及各施工分包单位的大力配合表示感谢,并将继续关注工程后续的进度和质量等相关问题。

  

东南大学信息电子教学综合楼工程是东南大学新建的高标准、现代化的新型实验教学综合楼,位于九龙湖校区北门西侧,土木交通教学综合楼北侧,保卫处和校医院的东侧。由东南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设计和勘查,南京宏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为施工总承包,江苏建科建设监理有限公司担任监理。

  

ABCD分区分布示意图

功能组成

项目地上主体14层、裙楼3层,地上部分主要功能为实验及办公建筑;主楼普通电子类实验空间,裙楼为特殊实验单元。两栋高层实验楼错动布置,并围合出东南区域外向空间和西北区域的内向空间,作为校园内实验研究平台。整个项目细分ABCD四个区,A区为信息学院楼、B区为水声试验室、C区为电子学院楼、D区为超净实验室。

设计方案演进

信息学院由14A主楼和3B附楼组成,主楼由下至上依次为学院行政和云计算机房,直属实验中心和各学科用房。顶层天台架设微波卫星设备和5G测试实验基站,附楼B为水声实验室和微波暗室。地下一层为汽车库及设备用房,汽车库战时兼做人防工程。A主楼由中间连廊和电子学院B主楼连接,连廊为报告厅。

大楼设计工作自2014年底启动,经过各单位多次修改和调整,最终在20168月确定方案。2017年底施工单位进场,20181月进入桩基施工准备阶段,4月进入基坑开挖施工阶段,5月进入承台垫层施工阶段,8月进入四层楼板施工,10月进入10层楼板施工阶段,12月电子大楼封顶,2019126日信息大楼进入顶层施工阶段,29日顺利封顶。

工程预计将于2019年年底前竣工交付,2020年上半年进行内部装修,年中投入使用。届时,学院目前分散在两个校区、三个区域多栋楼宇内的各学科、实验中心,行政机关将汇聚到新大楼内。(尤鋆、杨金凤 文,基建处、孙威 供图)

  

项目小档案

设计效果图

项目名称:信息电子教学综合楼项目

项目地址:南京市江宁区秣陵街道东南大学路2

设计单位:东南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

监理单位:江苏建科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南京宏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总用地面积:24236m2

总建筑面积:58197m2、地上52893 m2、地下5304m2

建筑层数:地上14层、地下1

建筑高度:55.80 m,建筑女儿墙高度59.39 m

计划工期:725日天历,桩基工程在2018年元月5日动工,计划于2019年年底建设完成。

电子C幢底板201876日浇筑,20181218日封顶;

信息A幢第一块底板2018716日浇筑,2019年元月29日封顶。

  

2018年1月 桩基施工程准备阶段

2018年4月 基坑开挖施工阶段

2018年5月 基坑开挖及承台垫层施工阶段

2018年8月 进入四层楼板施工阶段

2018年10月 进入10层楼板施工阶段

2018年11月 进入12层楼板施工阶段

2019年1月26日 进入顶层施工阶段

2019年1月26日 进入顶层施工阶段


(责任编辑:孙威,审核:李久贤)